Tuesday, January 29, 2013

全職媽媽的糾結

男人有兩個大學朋友一畢業就結婚了。女的,以第一名在他們的系畢業;間間大公司爭著請她。後來做了幾年好像是做得不開心就辭了職,然後決定生小孩,然後一直都是全職媽媽。

年幾前他們來探過我們。女的,嬌小玲瓏,溫嫻型。一點也看不出在一個陽盛的系中居首位。男人說,她真的很聰明,但那時就看得出她沒有甚麼野心,屬小女人型。他又說,好浪費呀,以她這種人材,可以有一番作為啊。

那時我就白了他一眼,有甚麼浪費不浪費的呢,你以為湊小孩很容易嗎﹖

+

嗯,一直認為,生小孩就要自己教養。以前我常給人一種女強人的錯覺。其實,我在事業上沒有野心的。或者我已經找到我自己,不需要工作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所以辭工並不算是甚麼難事,唯一不捨得的只是錢吧。

一來不想給太大壓力我男人,畢竟我們住在一個昂貴的城市。二來,有時都會想,如果繼續工作,或許能給小孩(物質上)更好的。例如,我一直都傾向讓小孩讀公校;但聽人講多了,會有點動搖。會否私校才是較好的選擇? 畢竟三藩市公校也不是甚麼好貨色。

不知道呢。

但我肯定,小孩還是自己來湊比較好。而頭幾年怎樣教養特別的重要。講真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甚麼當媽媽的憂慮;反而我非常的期待與我的小孩一起成長。我覺得,每天陪伴著他長大,就是我能給他最好的禮物。

其他的,不想想太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