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BB 手語

BB 手語是很多年前就聽說過的。雖然那時的我完全沒有生小孩的念頭,但也覺得很有趣。

其實一直以來都想學手語的,覺得好得意啊。但… … 當然這種沒有 immediate 需要的事情通常都是得個想字啦。

後來認識了男人,某次不知說起甚麼,原來他也知道 BB 手語,也感興趣。(想不說我們天生一對都不行囉。) (!) (不過真的,有幾多人沒有小孩會知道架﹖) 忘記那次討論了甚麼,但可能都有了個共識,如果將來有BB,就可以運用囉。


市面上有好些這類書,男人選了這本。我看了一、兩章,覺得還不錯。

BB 手語不是甚麼創新的手語,只是借用 American Sign Language 而已。(當然用任何一種手語都可以啦。) 但只用一些平時與 BB 接觸的單詞。


其實學十幾二十個基本的,都已經夠用了。不難學,基本的我們現在都識了。那,要本書來幹嗎﹖對,其實是不需要本書的。它主要講小 baby 的發育過程,例如甚麼時候開始同他 sign;他甚麼時候才會有反應;甚麼月份可以學到幾多,之類。可能這期間我也沒有讀甚麼其他關於 baby 的發育過程,所以覺得幾有用。

當然,本書都有點講到天花龍鳳,講到學 BB 手語有好多好處:與同期的小朋友比,會聰明些,會早些說話,會懂多些單詞等等。

我覺得那些不重要。我想做,一來是真的覺得好玩;二來,我覺得溝通好重要, 我想能與 BB 早點溝通到。當個 BB 的意願能得到明白,自然不會那麼易發牢騷, 自然也會好湊些吧。

另,看圖學手語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本書是教理論,若要學,可以 download 一些有真人示範的 apps 來學比較易。(我 download 了幾個免費的,只教二、三十個手語。有需要我會考慮給錢買 full version。)

當然,要實行的話最好預早做好準備,未生前就要熟練一些基本的。等到 BB 來了才學,那時都累死了,還有心情去研究嗎﹖

嗯,我好期待同 BB 做手語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