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姍姍來遲的B。

預產期 +2 日,循例去醫務所檢查。醫生說:「BB 的頭依然高;子宮頸未怎麼開。」(懷孕最後一個月每個星期見醫生一次。38週後醫生會「伸手進去」(!)檢查,看看子宮頸開了未,BB 是否準備好出來。)

也就是說,仍沒有要出來的跡象。灰。

38週2日,醫生見到我的肚大驚,「怎麼比上個星期大了很多,他可能是個巨嬰呀!」那時真的好驚嚇。以為他也應該早出來吧,要不然我怎麼生呀~~

(我媽說我出世時是個巨嬰,咳咳,3.95kg/8.7lb。(!) 辛苦到不得了。)

兩個星期前的我。38週2日。好多人都說好~~大~~呀~~

還好啦,這兩個星期來肚子沒有再大過。(事實是,這個月我也只重了兩磅。) 醫生今日也說,裡面還有許多空位,所以BB應該不算超級巨嬰,但都接近 8lb 吧。 =_=;

+ + +

但,現在超期了怎麼辦﹖如果BB再不出來,醫生會在星期六催生。而,今日要到醫院做些測試,確定BB是安全的。如果測試不通過,會提早催生。

第一是看看胎水夠不夠多。如果胎水不夠,胎盤可能不能正常運作,提供足夠營養給BB。嗯,我胎水仍很多。很好。

第二是檢查BB心跳,要 monitor 20 分鐘!!開始時心跳不如理想的高,護士說BB應該睡著了,要叫醒他。(!)然後她拿了一個儀器給我看,說會發出聲音和震動。她在我手上試測了一下,然後她朝BB頭部按了一下。可憐的 baby!!馬上整個人跳了起來!!(!!)嚇死他啦嗚嗚~~~ 他當然醒曬啦,心跳也增加到正常。

嗯,如果這幾天BB還不出來,星期五還要到醫院做同樣的測試。

+ + +

希望不用催生啦。BB你快點出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