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等。

四月二十二日,比預產期過了一日,我,還未生得。灰。

三個月時照超聲波,BB比預期早五日,所以一直以為會早的。(每個胎早期的成長速度是一樣的。) 我也在三個星期前就開始放假。誰知。BB有他自己的主張,他就是不想那麼早出來嘛。

(好吧,媽媽等囉。但寶貝呀,可否不要讓媽媽等太久呢﹖一個星期後你再不出來,醫生就會逼你出來架啦。你都不想被逼出來吧﹖)

+ + +

有空嘛,不如寫下我的懷孕經歷吧。(!)

(其實一開始時就想寫的,但我早期懷得好辛苦,那來的心情呀﹖! )

+ + +

我在月經遲了十天才驗孕的。(!) 一來,我經期不準加通常都遲。二來,我有點接受不了那麼快就有了。(才第一個月「順其自然」!) (但其實心情是矛盾的,不想那麼快之餘又不想不是,因為週期不穩所以有擔心自己難懷上。) 三來,那個星期剛好 P小姐生日,我在一個月前已經在 Sushi Ran 訂了檯, 怎麼都要食埋那餐魚生才驗吧!! (!!) (事實證明那是明智的抉擇,那是我最後一餐魚生。嗚~~~ 好懷念呀~~~ !) (!!!)

驗後,其實我還是半信半疑的。因為那條線很淡 (!) 和那支驗孕棒是過期的 (!!)。再加上,實在聽過太多早期 (八週內) 流產的事例,不敢抱太大的期望。但那個週末,我已經開始有少少作嘔;和,我們換了新的車房門,決定自己油油。用了兩天來做,星期天油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勞倦。

第二天早上我感到肚子有陣痛 (像經痛)。(驚!!) 然後全身無力。(驚驚驚!!!) 沒有返工,睡了一整天。第三天,肚子沒有痛了,但作嘔頭暈沒有胃口!! 完全返不了工。(嗚~~~) 那時其實很擔心個胎沒了。第四天決定仍留在家中,再驗多次,仍是 positive。 (呼~~)

。。。

然後我的懷孕生涯就是這樣開始的了。從第六個星期到十四個星期,沒有間斷過想作嘔頭暈沒有胃口 (但好肚餓!),再加 (幾乎是24小時的) 偏頭疼。那時真的覺得自己就快死了。從未試過那麼的辛苦。(不要忘記我還要返工的呀。超疲倦的。) 然後人人都安慰我,三個月後就沒事啦,頂住呀。

但三個月後仍是一樣!! 我是在三個半月後情況才有所好轉。但並不是一下間就沒事了,只是有一點點好轉而已!! 我是捱到五個月後 (二十週!!) 才稍為好好多。天啊~~~

第六和七個月是我的蜜月期。七個月後又是另一種痛苦。個胎越來越大,行動越來越不方便,身體也越來越疲倦。返工每天要駕兩小時車程真的很折磨,坐耐了就腰痛到要命。(好在,產假前一個月我都在家工作的。如果不是都不知怎死法!)

還有,吃和睡一向是我的至愛。(!) 但整個懷孕期間,我都吃得不好睡不好。(嗚~~~) 九成時間都沒有胃口吃東西。差起上來是真的逼自己吞食物下去!! 睡呢,「一覺睡天光」這種事應該發生不多過五次。(!!) 通常睡兩、三個鐘就醒一次。可以半小時內再入睡已算萬幸。好多時是一、兩個鐘,甚試過三、四個鐘。想死。

+ + +

不過,後期怎也沒早期那麼辛苦。而,真的,當時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其實已經忘記了,只是記得那時很痛苦。(其實還有很多痛苦事情的,這裡我算只是淡淡帶過,因為真的不太記得了!)

當初會覺得,九個月,怎麼捱呀﹖漫漫長路。但原來時間也可以過得很快,又好像一下子就到了。有些人說很享受懷孕的過程。我想她們是癡線的吧。我。一。點。也。不。享。受。

但,雖是這樣說,我明白一個媽媽還是要經歷這一切才能好好去保護將來出生的嬰孩吧﹖雖是那麼的辛苦,但感到寶寶每天在自己的體內成長,那還是一種無限奇妙的感覺。

而,要養育一個小孩,那種辛苦,懷孕期又如何比得上。這個期間是預備我們走更遠的路吧。

+ + +


見BB不肯出來,昨天買了些充滿陽光的 ranunculus 回家。插完之後都覺得好美哦。同這個 post 沒有甚麼關係,但想曬下嘛。:P

又,這些天 SF 的天氣也好得太過份了吧。 所以,心情還是OK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