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決擇。不回頭。

眨下眼四個月過去了。我的 maternity leave 也完結了。月中時正式遞了辭職信,正確來說,八月我就正式地沒有了工作。

不捨?沒有。可能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想捨與不捨吧。

這個期間有沒有 second thoughts?有。當 baby 非常難搞時,有質疑自己是否適合當全職媽媽。

不知其他媽媽是怎樣來決定成為一個全職媽媽的。我,老實說,不是因為喜歡湊BB而決定做的。就算現在,如果你問我,享受湊B嗎?不。真的辛苦到嘔。有時覺得自己真的不行了。(或許上天是公平的。祂讓我們輕易地懷上,但自此後,我沒怎過過好日子。懷孕期辛苦;現在個B又特別的難湊。)我也問過自己千萬遍,要不給別人湊吧…… 無奈這更是我萬萬做不到的。性格使然,接受不了把自己的事情假手於人,更何況是自己的一塊肉。(!) 想像不到如何將他交給別人。自己的也覺得湊得那麼辛苦,我又如何期待別人能用相同的心思去湊他呢?既然生得他出來,就有責任將最好的給他吧。

所以,為何選擇做全職媽媽?因為我不能不這麼做。對我來說,在決定要他時,這已經是個附帶條件了。

。 。 。

不過,辛苦歸辛苦,難湊歸難湊。我個B基本上是個很開朗的BB。亞媽我也當然覺得他十分的可愛,無論樣子或性情。(雖然我仍然期望他不要像媽媽那麼麻煩那麼硬頸,還是像爸爸溫和那會好點吧。)他不難搞時我也很享受與他一起的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