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搬床仔事件

​千萬個不情願,還是把BB床搬進我們房間。

也不知是甚麼原因,現代人(?)都似乎很抗拒與BB同房。(?)(還是只有我這樣想﹖)

未生時,覺得讓BB同房睡三、四個月已經是很大的讓步。因為BB床不易搬來搬去,要整張拆了才能搬,所以一開始沒打算搬BB床進我們房間;既然只是暫時的,(搜集了各方意見,)就決定讓BB睡 playyard 。後,天有不測之風雲(!),BB有嚴重睡眠問題,我們馬上買了個可以連接我們的床的 co-sleeper 給BB睡。(類似 bassinet 的 size。)但隨著BB日漸膨脹的身形,他已不能再睡 co-sleeper 了。

但,我們不能想像現在就讓BB自己一人睡自己房間。

一:還要餵夜奶,不同房間只是拿自己來玩。(說真的,未生時我原來從沒想過有樣野叫做「餵夜奶」!)

二:想不到有甚麼好的原因現在就要BB自己一人睡。可以訓練他獨立?嗯,他只是一個幾個月大的人仔,他要依賴父母也是理所當然的,獨立來幹嘛?況且,他媽媽我,還不是跟父母睡到兩歲,(到我妹出世)後跟嫲嫲睡到十歲,不但是同房更是同床;(家貧,那來那麼多房間?那來的床仔呢?)不也是獨立到不能再獨立那種。

三:其實除了自己的心理障礙,想不到讓BB同房睡有甚麼不妥。(可能是我個人需要極多私人空間,)感覺是讓他入侵太多私人空間了。本來想,只是幾個月嘛,很快就過了,將就將就還可以。但如搬BB床進來,意味著不知何時何日才能搬走。(男人說,這種事情當然是見步行步啦。唯有希望,不用待過久啦。)又,架床仔都幾大下,整間房的位置要為它而變動。(有強逼症的我……)BB的東西也擺滿房間…… (強逼症的另一挑戰。)但,帶得他來到這個世上,難道還想過以前的生活嗎?

嗯。

所以…… 趁著這個長週末,我們拆床搬床,(本已砌好放在BB房,)好大工程。發現,把BB房佈置得靚靚原來是沒用的,那不是他需要的。他比較需要接近媽媽爸爸。

除開個人問題,(!)實際上最擔心的是不知小豬的反應如何。要知道,之前的 co-sleeper 是緊貼我們床邊的,他差不多像睡在我旁邊,是可以望到我,而我也可以輕便就摸到他的。但BB床大很多,不能貼著我們的床擺…… 不知小豬習慣不習慣呢。

好擔心(沒有得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