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寧靜晚餐


生後與男人的第一次單獨晚餐。我想,值得記下來吧。

男人兩個星期前就約定了個「sitter」。知道我這年來最挂念的是魚生,所以選了我們最愛去的壽司店。

定了六點的檯,但我們五點就出門口,所以還有點時間去逛了一會兒街。

去到我說,不用理會價錢想食就叫?好似很豪但有些極貴的還是不捨得。以為叫了許多,真的食到有點膩,張單一定很重手,但都比我們估計的少。好開心?!(!)

期間男人問我有沒有甚麼心事跟他說。我說你不會以為我不開心吧?他說不是嗎?我說你都傻的那樣的人與事值得我不開心嗎?嗯都怪我,跟他略提過後都不想再浪費時間在這些無聊事上所以也沒再跟他提過。

不想擾亂小豬的睡眠時間我們七點半就回到家了。雖然時間很短,但能夠輕鬆地吃餐飯,還可以談個心,又問下我那些無聊的問題,有幾個 moments 真的忘記了家中有隻小魔怪等著我們回去折磨我們,就夠了。

然後我們想,這樣的機會應該每個月都有一次吧?[發夢中]

6 comments:

  1. 我是很幸福的,平日有奶奶幫手湊女,周末時我媽很樂意替我照顧女兒,所以偶然我們想看戲甚麼的,都找到好幫手,經常可以拍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那種不想別人幫的人。:P

      又,可能我埋身餵人奶,所以其實有點難離開BB。再加上,BB好難先tum到入睡。不過我OK的。哈哈。

      Delete
    2. 見你做全職媽媽就非常敬佩,因為有時我覺得,返工比放假湊女更舒服,基本上在家照顧女兒是等於完全沒有私人時間的,只能在她小睡的一個小時有空檔看看新聞,其餘時間都得陪著她,有時很累啊。

      女兒越大,要陪著她的時間越多,有時她久久不肯入睡,好不容易哄到她睡已經很夜了,除非犧牲睡眠時間,否則根本不可能進行寫作或甚麼的。

      我和先生都超喜愛看電影,以前常常在家看DVD,但現在反而少了,女兒總是要看她喜歡的影碟,我已經看了過百次<怪獸公司>了。反而,如果去戲院的話就可以找母親幫忙照顧,女兒也喜歡(因為還可以跟表哥仔一起玩)

      Delete
    3. 應該是,返工絕對比湊仔更舒服!!我仲要揹住亞仔睡的。不過都做到野既,可以上網,whatsapp,寫blog,哈哈都OK的。同埋亞仔而家可以自己玩下,咁都可以做D簡單家務。當然是超累的。有時都會覺得,幾時先捱完呀。但每日可以見到仔仔的轉變係開心的。

      但我覺得全職媽媽真的唔係個個都適合。可能我份人比較自閉,所以OK囉哈哈。

      Delete
    4. 湊仔已經辛苦,仲要做埋家務,真是吃不消。所以我上班時由奶奶替我照顧(現在已入了托兒所),而她還要煮飯做家務,我是超佩服她的,也不敢對她照顧女兒有太多要求。不過她做得很好,見過其他人的婆媳糾紛我就覺得自己超級幸運。
      至於幾時先捱完,嗯,我現在不敢說了。曾經有段時間以為捱完,但現在又倒退到晚晚不能安睡。一想到她入學後可能要應付她的功課(雖然我說不求她成續好,但有些學校的功課就是多到做不完),我就想,真是每個階段都有得捱的。所以,只能見步行步囉。
      我覺得由10個月開始的互動就變得很大了。之前可能都是渾渾噩噩的一個小孩,但到10個月左右就已經知道大人在說甚麼,也能更好地表遠,然後歲多時是最好玩的。但當然也有勞氣的時候,昨天我就跟女兒的哭鬧糾纏了大半小時。
      她打了我,堅持不肯道歉,看到她的硬頸,彷彿在看著自己。唉,原來遺傳那回事是真的。

      Delete
    5. 我日日都煮飯的!! 我都覺得自己好勁!! (!) 但老公會幫手做好多家務的。

      沒有婆媳糾紛真的屬幸運。有,真的是很煩。好在我也沒這個煩惱。(奶奶不住同一個城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