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Baby Food

自從小豬開始食 solid food 後我變得忙了很多。這幾天我開始要餵他三餐。因為這兩個星期他食多了好多奶,不停好像很飢餓的樣子。Nursing 時間是之前雙倍!本來以為是 growth spurt,但已經兩個幾星期喔!(咦,這兩天有時又食少左奶,想點!)

以前以為食 solid food 就可以 nurse 少些,原來不是。(灰!)又要 nurse 然後又要餵他食 solid food。隔天一次過煮定幾餐,但食時還是要煮返熱和清洗,(我沒有微波爐!)真的多了許多功夫。

要自己煮 baby food 其實不是大問題,問題是煮甚麼?如何平均分配營養?如何安全和方便地處理 baby food?如何減少能源儘量不浪費?(!)嗯,還有最好有益得來又不難食。

暫時我還在摸索中,不過開始有點頭緒了。之前還真的有點頭痛。看書其實也不會很仔細告訴你怎樣做,因為每個 baby 不同。況且我也不是別人說甚麼我就照跟那種人,常會質疑。(哈哈。)


手頭有兩本書,會作比較。但我始終覺得,書只是用來參考的,要怎樣做還是靠自己啦。


見到小豬那麼喜歡食,亞媽我就欣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