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小豬是日三餐

小豬開始食固體食物已經差不多三個月了。除了頭兩、三個星期他很踴躍地食外,其後真的是頭爆。(唉,我就知他沒那麼好服侍的了!!)試過停了幾天放棄餵他食固體食物,因為真的煮甚麼都不肯食。我很怕浪費食物的,每天浪費心機煮都算,還要扔掉!真的十級沮喪。後來食一餐不食一餐的。昨天食這個,今天可能就不喜歡食。完全很難捉摸他想怎樣。他喜歡食的,很快就食完。不喜歡,閉緊嘴巴,死都不開。不過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啦(!),有時都騙到他食少少。不過餵完都很累。

後來我慢慢發現原來他不喜歡 puree,太流質,沒有質感的食物!!但他才七、八個月大,我又不太敢給他不是流質的食物。現在慢慢的試了一、兩個星期,好像開始掌握到他想要的質感,同時又不會咽著他的食物。

小豬是日三餐睇真啲

早餐:麥皮加梨和蘋果碎 | 午餐:奇異果,麥皮加梨 | 晚餐:菠菜粥飯


早餐:之前將麥皮磨成粉末再煮,小豬不肯食。後來我想,麥皮其實可以煮到很棉的。小豬果然喜歡。通常我會加一種水果,蘋果或梨,這樣有甜味比較好味。(水果之前已經煮軟。)今朝的蘋果碎是昨天榨蘋果汁剩下的,不要浪費就加進去。今天水果配菜主要是梨。

午餐:我會以水果為主,加少少早餐或晚餐的主菜。會選擇軟的水果,切小粒,餵時會壓一壓。因為他不是次次會食,通常會預備兩、三種。這個不食嘛就給他食另一個。當然有時甚麼也不食,所以才預備少少早餐或晚餐的主菜。

晚餐:這個是用剩飯加水再煮,但又未到是粥,因為我想小豬不會喜歡食粥。菠菜煮好 puree 左,然後才加進去。我有點意外他會食。通常晚餐會有麵粉類加蔬菜。之前有試過煮螺型意粉,然後切成小粒,他也很愛食呢。

今天小豬非常的給臉子,午餐清了,早晚餐都食了一半以上吧。好像未試過對我那麼好。不過他非常貪新忘舊的,食幾次又可以不喜歡食。我呀,每次餵他都戰戰兢兢的。他肯食好似中了獎。唉。不過呢,之前我都想通了。不要太上心,他不食嘛就算囉,他不會餓壞自己的。自己做了要做的就好啦。(但通常都有候補,不食馬上預備另一樣!)

又,小豬很奇怪,很喜歡食。麵。包。!!每次見我們食就眼金金望住!!(但我們食不同類型的麵包,他又怎麼知那是麵包?!)有時他不肯食,我的絕招就是,拿少少麵包引他,要他食一口我就給他麵包。他通常都就範,因為他實在太愛食麵包了。(奇怪的B。)但我不太想他食麵包,因為不知有甚麼在裡面。有想過自己做,(有做過一次,但要即時食。那,很煩呢。)但要不放蛋,不放糖,不放油… … 怎麼會好食呀。

本以為他現在可以自己午睡我就發達啦。唉沒這回事啦。之前揹著他睡時還可以寫幾隻字,現在真的還忙過以前。(寫這篇是等小豬晚睡了,用了個幾鐘打的天啊我想睡覺啦。)(本來只是想簡簡單單記錄下他今日的三餐而已。為什麼。)希望希望,他不會再轉他的喜好,那我也不用試那麼多樣食物,然後也可以輕鬆些過活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