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戒夜奶

今日在FB見到友說,她兒子剛兩個月大,但已經有個幾星期不用餵夜奶了。

羨慕呀。

(哪,呢啲咪叫好湊囉!)

(小豬?他也戒了夜奶啦,在他九個幾月大時。哈哈。還用了一個月才戒到。就是從第一夜不用食夜奶到最後一夜仍食為期一個月。試過兩次五夜沒有食但又食返。所以到他真的戒左時我也不敢太肯定和太開心。)

羨慕到我要whatsapp恭喜她呀。雖然她說其實是從十一點半到六點半,(所以,當人說「睡過夜」,要搞清楚是甚麼意思。不同人真的不同意思囉。)那也很好啊。小豬到七、八個月仍食一次夜奶,約五、六個鐘就要餵一次啦。(再之前是四個鐘一次。)那麼快就捱到七個鐘很很很好呀。

(小豬現在是真的戒了夜奶,可以維持十二、三個鐘不用食。)

對於戒夜奶我從沒奢望過,一切都是順其自然。其實我也不知除了順其自然可以做甚麼,他餓要食我總不能不給他食吧?感覺是,「戒夜奶」對許多人(不單是媽媽,還有媽媽的親朋戚友們)來說都是 big deal。好像是戒了夜奶就代表了甚麼,越早就代表越乖?!我想,每個baby都有不同的需要,是時候自然就會戒了。

+

題外話,就算做了媽媽,我甚少看那些媽媽討論區。也少跟其他媽媽交流。當然我不抗拒,因為有時也想知道別人怎樣做,別人的baby是怎樣,有時也學到野。如果個baby易湊,那沒所謂。但如果像小豬這樣,聽到別人的baby如何如何,不是故意要比較,但很自然地就是有點兒「吓~~~~~~」咁囉。所以我覺得還是專心自己湊做個自閉的媽媽算啦。好在,我身邊也沒有三姑六婆要關心我如何湊仔法或給予意見,所以一直也自閉地湊得好開心。(?)

不過,小豬也不算很難湊啦,(!) (過了頭七個月後,)但不算易那種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