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出人意料的小豬

週六晚小豬睡後兩小時就醒過來,然後翻來覆去,從床頭滾到床尾再滾回床頭;時不時坐了起來;發出「啊啊啊」的聲音。為時一。小。時。!!後來終於平復過來,好像睡著了,但又好像還沒有。隔一會兒又會動一動,叫一叫。我雖然在他平復後已睡下,但沒能睡著。(咳咳,身邊那位仁兄很快就睡到呼呼聲!)好像過多一個小時,他才終於沒有再動,肯定睡著了。共兩小時!!

小豬其實會經常這樣醒過來的,但通常十分鐘內就會再睡著,最多需時三十分鐘。所以昨晚有點擔心,不知他是否不舒服。但既然他沒有哭鬧,當然不會進去啦。但又覺得他好可憐哦,典來典去的。唉,心情好複雜。

那時我們估他可能是癢,因為他扭來扭去的。可憐的小豬全身都是濕疹,但明明這幾天(下雨)好像沒之前那麼嚴重,怎麼會忽然癢得那麼嚴重?

第二天早上起來他有個世紀大便便。然後我們想,不知是否他肚子不舒服。因為後來三點幾他又醒過一次,都用了段時間才睡著。(我自己醒下睡下都不太知道時間。)

嗯,真的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啦。

但,這樣他也不哭鬧,真的,我不知用甚麼來形容。不想用「乖」,因為就算他有哭鬧那不算是「不乖」。那麼久也睡不著,就算沒有不舒服,是大人也會很困擾,更何況是個小 baby?我只能說,小豬是個外星 baby。到目前為止,他是每次睡覺前都仍會抗拒和哭。但自從他睡自己房間後,除了要食夜奶,其他時候醒來,他是不會哭鬧的。而我知道每夜他總會醒幾次。這點我一直都想不通,只能當是奇跡一個。We got lucky!!(可能上天也可憐我們太辛苦?)(但其實我心底常常害怕,不知會不會他忽然回復「正常」?)(Touch wood… …)

嗯,其實現在的小豬也不算難湊了。當然也不是易,(不過照顧小 baby 那有易的呢。)但比起頭七個月,現在(多數時)好比一塊蛋糕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