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Blue Jasmine》

男人租了《Blue Jasmine》回來,我才忽然醒起,噢原來是在三藩市拍的那套,怪不得奧斯卡 Cate Blanchett 得獎時覺得個戲名那麼熟啦。(!)(奧斯卡只看了最後十五分鐘。)拍攝期間,都聽了不少套戲的消息。

我不是 Woody Allen 的粉絲,但認識了男人後倒看了好幾套他的戲。嗯。不過呢,我對在三藩市拍攝的戲會加分的。全程好留意那些場景。哈哈。

原來戲中有好多地方是我常去的。

Ginger 的家(門口):我的舊居只隔兩條街!有一幕,Jasmine 和 Ginger 的男友站在門外,鏡頭是有影到我的舊居!!!(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也可以覺得好興奮。)

Ginger 與 Al 去(偷情)的海邊:我的舊舊居離那裡也只是幾條街!!那個海邊以前成日去的。

Jasmine 工作的地方:那裡離現居好近。五分鐘不用的車程。那裡真的是個牙醫醫務所!因為我們(都算)常去的餐館就在對面。(聽說 Woody Allen 有在那間餐館用餐。)

最後一幕 Jasmine 坐著的小公園:那裡叫 South Park,我好喜歡呀!!有時(與男人)會幻想住在公園旁的樓宇。那裡有間巴黎式餐館,我最愛到那裡吃 brunch 了。絕對好過好多巴黎的餐館!!住舊居時常去。(比較近。)(不過從 Ginger 的家走去那裡都需大半個鐘吧。)

很無聊,我,喜歡看景多過套戲。不過,Blanchett 的演技還需我多說嗎?

又,Ginger 的家,感覺很大,擺設太「靚」,完全沒有說服力。

而最後那個男人就這樣拋下 Jasmine 有點說不過去吧?不是很愛她嗎?有沒有人懷疑那個男人是 Jasmine 幻想出來的?

跟其他 Woody Allen 的戲一樣,我看完的感覺是,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