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餵母乳(1)

與其說我不知如何戒母乳,不如說,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戒母乳吧。

如果是半年前,我也想不到自己會有不捨。

以前聽到別人說會不捨,自己也有疑惑。不會吧?真的恨不得快點可以收工。但原來,當你餵了一年,這已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其實真的毫無困難;又方便又省時又不用錢又好營養,為什麼要戒?

開始時真的是辛苦,我不騙你。但真的是越來越容易。到戒了夜奶,就真的是一塊蛋糕。(小豬戒夜奶算遲吧,約九個月。)

生前我沒有很大的信心可以成功餵到母乳,所以我看了不少關於餵母乳的資料。不過就算有看,原來也不夠去預備真正去做。有些人很簡單就做到了,但有些人比較難。我是屬於後者。因為不只是你能不能,也需要個 baby 合作的。當初我們遇到不少困難,但後來也成功了。所以我真的好想鼓勵那些想餵母乳的媽媽,如果你想做,你很大很大的機會可以做到的。

Determination is the key。


4 comments:

  1. FYI :) from WHO website: "Exclusive breastfeeding is recommended up to 6 months of age, with continued breastfeeding along with appropriate complementary foods up to two years of age or beyo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What I want to know is if there's advantage of breastfeeding over cow's milk...

      Delete
  2. 我是相信牛奶是給小牛喝, 人奶才是給人仔喝的人 (覺得天然的是最好的). 我餵大女兒到 2 歲,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就算她到 child care後, 就算有生病, 但病得不多. 母乳除了給營養外, 還有 soothing 的作用. 例如若她哭得很利害的時候, 給她吃奶就會平靜下來. 那時候雖然餵到兩歲, 讓她戒奶時還是很不捨得的. 但對她來說, 因為已長大了, 也是有一頓沒一頓的吃, 到最後完全沒得吃也沒注意到 (還是不 care?), 所以一點困難都沒有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相信牛奶是給小牛喝, 人奶才是給人仔喝的人」<--- 我也是。哈哈。

      嗯,是呀,母乳不但是營養,我其實是享受當中的 bonding 的。小豬也好喜歡。

      謝謝你的分享。可能真的會餵耐一點。就看看他想怎樣吧。至少暫時我覺得他不想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