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Inequality For All》

前幾晚見到男人睡前拿著 iPad 看這套紀錄片。本來望了幾眼就看回自己的書,但後來又斷斷續續望下望下,就乾脆跟他一起看。好好看呀。看完後我又自己從頭看之前沒有看的。

首先吸引我的是那些 graphs,做得好靚。(!)那些 data 固然也很吸引啦。

第二是 Robert Reich。以前放工駕車常收聽一個叫「Marketplace」的電台節目, (好好聽!)Robert Reich 每星期都會上去一次做 commentator。我很喜歡聽他, 每次都特別留心。

只知道他在 Cal 教書。

原來他是 Clinton 年代的 Secretary of Labor。(現在想起又好像記得下主持人介紹他時有提他是前 Secretary of Labor。)

影片環繞 Robert Reich 在 Cal 教的一堂叫「Wealth and Poverty」的課。聽說這堂課非常 popular。如果回到二十年前,多麼希望自己能在其中。不過,二十年前的自己真的是一舊飯。所以很羨慕那些學生,無論有心或無意選了這堂課,一定也會有所啟發。這堂課最後那天, Robert Reich 對學生說的話,自己聽了好生感動。類似這樣:他可以做好多野,但他選擇了教書,因為他相信,這裡的學生,至少某部份,會是能改變這個社會的人。

(如果,我仍在(Berkeley)返工,可能我會走去聽他的課!哈哈。)

後我跟男人說,Cal 是最適合的地方來教這樣的課吧。男人說,應該說,也只有 Cal 才容許他教這樣的課。

嗯,也是。(或許,這就是我喜歡 Cal 的地方。[Proud bear moment])

當然看這影片也帶回許多回憶。也真的感到自己老了。哈。

不過,影片不是講 Cal 啦。哈哈。[汗] 主要是講美國經濟的,中產階層的重要性。這點我不懂講囉,自己看吧。強烈推薦。: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