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相處。舊式。



給友的信。

對友的提問,認真的想了想,特為留念。

結婚兩年,一起住四年多,時間不算長,但我與男人的相處還不錯。至少沒試過吵架,冷戰甚麼的。有時是人夾人緣,但一直覺得「相處」是種學問。

上星期把信寄出後,這幾天仍在想。我與男人的相處是每天都充滿歡笑的,這點真的好重要。(但這個是「果」不是「因」。)兩人一起,不快樂,一起做甚麼?

又,信中所說,不單是夫妻,也適用在朋友上。

+

前一排收拾東西,發現友這些年來給我的信很多。我就明白我們的友情是這樣建立起來的。近來友頻給我寫信,然後我說,不如你等我回信吧。她說,做筆友嗎?

友的字很美,每次讀著都很溫暖。好喜歡美的字體,現代人都忘記了如何去寫字。十多歲時會練字,希望寫得好。但這些年,可以寫字的機會不多。像這麼長的信忘記上次寫是幾時。手好像都不聽使,有些字忘記如何寫。

我有好些信紙和卡片,希望可以一一寄出。

5 comments:

  1. 人與人相交相知相處確是一門大學問, 夫婦如是, 朋友亦然! 有的一拍即合, 有的合久且分; 别想太多, 處之淡然好了。

    ReplyDelete
  2. 獅子那張卡裡,提到你豬仔的事,我看後爆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我已經忘記了自己寫左乜!!係咪真係要影底留念呢?

      Delete
  3. 好美的字呀~~~
    現在太方便了,都忙記了上一次給人寫信是何時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汗] 不會吧。你一定未見過真正美的字啦。

      對呀,現代人都好少再寫信了。好想再拾起這個美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