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14

凡事都有第一次

我一向是自己做 yogurt 給小豬吃,做了好多次,前天算是失敗了。因為通常我用焗爐 incubate(醞釀?)五小時,但我忘記了晚餐我需要個焗爐。沒辦法,做晚餐也很重要,就決定把 incubate 了三小時的 yogurt 取出來,放在蒸爐裡面。(沒有開,但想著也算密封,可以保持溫度。)做好晚餐再 incubate 多兩小時。

其實拿出來時就感覺很不妥。雖然也有凝固,但不是很 firm。第二朝一試,(incubate 完需放冰箱幾小時,)那個味道好怪,好難食呀嗚。

浪費錢都算,浪費心機和時間。加上小豬日日都食的,要重做。但材料已用完,就馬上車小豬出去買。

未試過自己車小豬去那麼遠的地方,(Okay 其實也只是十分鐘車程,)也當是個新嘗試。當然三分鐘後他就開始哭,但不算太厲害。到後我抱著他匆忙拿了牛奶和 yogurt 就走。(不敢讓他坐 stroller 啦。)再放他上車,狂哭。好在醒目的媽媽帶了法寶 — 動物餅 — 出來,給他兩粒就略為收了聲。後來途中還是哭了。但整體來說,還可以吧。是要多點訓練下啦,若不是以後怎帶他出街呢。

唉,為什麼小豬那麼討厭坐車坐 stroll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