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教訓

昨晚真的是好熱。

一直小豬都是穿睡袋睡覺的,還要開 heater。

昨晚當然不用開 heater 啦,但愚蠢的媽媽仍給小豬穿了睡袋。

放下他大半個鐘仍典來典去,想怕是熱到睡不著。見不是辦法,就派爸爸進去給他除睡袋。

爸爸一進去,小豬就彈起身,哭。爸爸遵命除了睡袋就撇。小豬哭叫了一會兒,再滾了一會兒也就睡著了。

後來到我睡時,有點擔心小豬早上會冷,他可未試過光著腳丫子睡覺,不知慣不慣。

琢磨了好一會兒,我決定去冒個險,給小豬蓋被子去。至少蓋住對腳吧。

小心翼翼進去,死,他睡在被子上。我伸手想把露出來的少少部份被子給他蓋著,好過沒有嘛。誰知就在那刻,在黑暗中,感覺小豬醒了。

我馬上拔腿就走。

但他還是醒了,一邊叫一邊掙扎起身。

唉。Mission failed。


雖然哭了幾下就收了聲,但搞了好久才入睡。

其實我真的一點聲音都沒有,他怎麼知道呢?

自他開始自己睡後,我們放下他後非必要是不會再進去的。(應該才試過兩、三次。)你進去他就是會知道。

又,小豬真的是很乖的。(爸爸:不會吧?)他真的很討厭睡覺,每次要睡覺都要哭,但若我們離開,他通常不會哭久,好快收聲。就算昨晚熱到他睡不著,大半個鐘聲都不聲下。我想他真的明白到,如果爸媽不在,哭來都沒用。哈哈哈。所以呢,一見到我們就會馬上哭,馬上不要睡。

這個故事教訓我,以後千萬不要進去啦。

2 comments:

  1. 想請教一下, 開 heater 的話, 如果幫 baby 皮膚保濕? 我小女兒 (4 個月大), eczema 挺利害的, 已經常塗 moisturizer, 還是又紅又乾. 只有塗激素才好一點, 但實在不想經常給她塗激素所以不知道怎麼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開了新post回應你。希望有幫助啦。 :)

      http://owldreaming.blogspot.com/2014/05/heater-eczema.ht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