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Bib。束縛。

小豬終於終於肯戴 bib 食野了!!〔淚奔〕

從他六個月大一開始食 solid food 就給他戴 bib。(正常的做法。)都好像試過戴了幾天吧,然後就猛扯下來。這八個月來,我間中就拿個 bib 出來給他戴,但始終鬥不過他。

上個星期,我又死不心息地給他戴。開始他當然是不肯啦。我指著個碟:「你睇,owl 既眼眼哦。」然後指著個 bib:「咦,baby 呢度都有 owl 眼眼哦。」隻傻豬低頭望望個 bib,然後雙手篤篤 owl 的眼。媽媽跟住用肯定的眼神加點頭(!):「係喔,owl 眼眼哦。嗯,食野要戴住個 bib bib 哦。」小豬若有所思,沒有再扯個 bib。媽媽才鬆了口氣。

之後都有企圖扯下來,但每次我都 loop 以上的話,小豬又好似接受。

如此這般,過了一個星期,我想,他是真的接受了吧?!想來自己都有點難以置信。

+

我想,小豬是個很怕束縛的小孩。(估下似誰?!哈哈。)除了 bib,也經常扯襪子和鞋子下來。(所以把鞋子掉了。也試過遺失了襪子。)細個時給他戴手襪,他會用口把它咬下來!給他戴帽子也不喜歡,戴一陣就自己除了掉在地上。也討厭坐 stroller、坐車,可能不喜歡被綁住吧。〔呼〕

2 comments:

  1. 哈哈哈,當媽媽要引導好子女的不二法門,果然係長氣長氣再長氣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