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Baby Proof?

當小朋友識行後,好多人關心的是:「Have you baby proof your house?」

嗯,我。還。沒。有。

唯一有做的是,買了兩個 cabinet locks(一 set 的)。那時還很苦惱買甚麼,後來也不知是買不到合心意的還是甚麼,搞搞下就改變了主意,覺得不想太刻意 baby proof。與其甚麼也不想小豬搞,不如讓他學習不要搞吧!(當然後者需要漫長的時間。)

另我又覺得,讓他亂搞也不是甚麼壞事,最多不就收拾一下,但他真的可以玩很久。

他很喜歡搞這個 cabinet,一玩可以玩上半小時。我可以在廚房做下野,其實也很好啊。

我覺得,小朋友就是很好奇的,你不讓他探索下,他那些精力往那發泄呢?小豬的玩具不多,他通常玩一陣就厭了。他還是對媽媽的「玩具」比較有興趣。哈哈。


又,我一向不多困他在一個空間裡面。以前他不懂行,有時必需放下他在 playpen 裡,但10-15分鐘後他就嚷嚷了。自他懂行,更不用想困住他了。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讓他可以自由做他想做的。


見 safety locks 已買,所以就不浪費,有鎖住其中兩個 cabinets。裝碗碟和杯的。

有時會忘記了鎖,小豬見到,第一時間會跑過去… … 要鎖返佢!!(當鎖後又會想打開個櫃門。傻仔。)

當那個鎖沒有鎖住時,似乎很 bother 他。哈哈,果然是我的兒子,無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