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男孩尋寶圖》

書封面和底面,和內頁

最近小豬最愛的書是這本《男孩尋寶圖》。

書是友Z小姐在香港買的。去年我跟她說,想買些中文書給小豬,但不急,起碼幾歲才需要,但如果你行開書店就幫我看看囉。誰知她很快就買了一堆。這本其實是給3-8歲的小孩看的。

小豬比較喜歡的其中兩版

不是故事書,是尋找圖中有甚麼,和找對數目。

+

一收到書後,小豬就很喜歡,常常拿著翻來看。(本書蠻大的,約1' x 1'。)翻了幾個月也不厭。(通常我是由他自己看的。)

約兩個星期前,我開始指著一些動物告訴他那是甚麼。然後幾天後當我講「panda」時,還沒指出,他已經指給我看。當時有點震驚,沒有想過他會記得。真的不能小看小朋友哦。我又問他其他,原來他認得好幾樣。

+

現在他能認得好多,(例如圖一的內頁,他認得有20樣吧。圖二,基本上圖中每樣都認得。)不過偶爾也會記錯的。

他很喜歡拿著書,打開他想「玩」的那頁,就舉高本書給我,著我「考」他。然後他會快和用力地指出;指對了會暗暗地自豪。如果連續指錯了幾個,就沒有心機再玩下去,會翻去另一頁。有些說一次他就認得,但有些要說好幾次。

+

這兩個星期忽然覺得小豬長大了好多,學野學得好快,是真的能明白好多野。真的不再是個小 baby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