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尿。第一次。

今日小豬第一次在 toilet 尿尿左!!!

媽媽好驚訝,不停地「好叻哦」「好叻叻哦」「好叻叻叻哦」… … (!)

其實我還沒有甚麼實質計劃要 toilet train 他啦。只是幾天前開始,在給他洗澡前,就讓他坐坐 toilet,對他說:「Baby 有沒有尿尿啊?」

本身沒有任何期望的。只是想他熟識坐 toilet,將來要訓練都會容易些。暫時他都覺得好得意,會踴躍坐,但坐幾秒就要下來。

所以,今日當他真的尿了時,完全喜出望外!(他的樣子也很愕然。哈哈。)

+

我是用 BabyBJorn 的 toilet trainer。純粹對那隻小熊抗拒不了,也覺得個形比較靚,整個設計也非常 minimal。(千萬不要有卡通人物啦!)有擔心沒有扶手不知可不可以,但暫時覺得 okay 的。也覺得這個坐得比較舒服。

其實在小豬出世後不久我就雄心壯志地想在他一歲前 potty train 他,所以很早就買了個 potty chair,(又是熊仔的誘惑~~!)和本 potty 書。每次看書時就指指個 potty chair。得閒也讓他試著坐。(穿著衣服哈哈。)

但有一天,it just hit me,嗯,如果小豬在 potty chair 便便了,怎麼辦?(!)可能會有父母覺得自己的孩子的便便是香的,但那個絕對不是我。(但目前為此,每次幫小豬換便便片都令我很嘔心。)

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完全卻步了。(!!!)

為這件事苦惱了好一段日子。又忽然,居然讓我參透到,(!)其實為什麼要用 potty chair 呢?直接 toilet train 不是一了百了嗎?(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呢?是否我忽略了些甚麼呢?)

又後來,我也想到,其實那麼早訓練,也沒有甚麼實際好處,只是令自己更辛苦。(家陣好閒嗎?)(!)還是等小豬明白而且可以告訴我他要尿尿便便才訓練吧。

+

現在覺得順其自然,但最遲兩歲一定要訓練吧。


〔14M2W〕

4 comments:

  1. 用potty chair 個細路大d時(例如兩歲), 佢可以自己除褲仔自己坐上去嘛! 用 toilet train你咪次次都要抱佢上去囉! 如果你怕佢d臭臭難清潔, 可預先响potty chair 鋪上厠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這個我沒有想到。不過我寧願抱他上去好過要清洗了。都有想過鋪廁紙,但還是要碰到呀呀呀~~~ XD

      Delete
  2. 我都係一早計劃好一嚟就要訓練個女用toilet trainer,就係為咗避免要洗"痰罐"!不過另一位留言也相當有道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但還是覺得清洗好嘔心。: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