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懷孕與體重

懷孕前,我的體重去到人生的高峰。

中學到三十歲間其實體重一直沒甚麼變化。有時增了幾磅,輕易也會減掉。那時的我,雖然也日日夜夜鬧著要減肥,但心知那個體重已註定,雖不是瘦,也沒有太肥啦,所以從來對「減肥」沒有認真過。吃,肆無忌憚地。運動,純粹因健康因素而做。

到三十後,不得不認命,(?)(女?)人的身體是真的會變的。比之前吃少了,還是會肥。肥了又很難減。總之就是,那幾年,直至懷孕前,慢慢地,我重了約10磅!

(入正題!)我懷孕約重了三十磅。現在體重比生前輕了四十磅。對,比懷孕前輕十磅,即是說(差不多)回到好久前的體重。

生後第五天回家上磅,天啊,跟生前才相差兩磅!!但,兩個星期後二十磅已減。三、四個月已回復懷孕前體重。到七個月是體重最低期,比懷孕前輕了十多磅。然後一直到現在,重了一、兩磅。(注:七個月停止揹小豬午睡。)

懷孕時沒有做過甚麼運動,因為那時真的已經好辛苦,真的沒有力氣做。但我一向都有散步的習慣,(一星期三、四次,每次約45分鐘。)所以懷孕時都儘量有做。

生後半點正式運動也沒有做過。但我想,全力湊小豬,運動量也不少。小豬現十六個月大,仍餵四餐母乳,餵母乳也可以消耗好多卡路里的。

其實我想說,每人的身體不同,不是一定要怎樣怎樣做才好。我沒有刻意做任何野,一切順其自然,隨心所欲。當然有時會想做點運動甚麼的,但有時間我寧願休息一下。食,一直都食得健康,但份量不會少,因為湊仔不是輕鬆的事,不飽那有力湊。

我想,我的體重與餵母乳應該好大關連,所以有點擔心停餵母乳體重會增加。不過對於現在的體重感覺是賺到了,所以再增多幾磅也是無可厚非的。

不過,最好就能減多幾磅啦。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