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剪髮,第一次。

小豬出世後今日第一次幫他剪頭髮⋯⋯

其實也只不過是額前一小攝特別長的髮。一直我都是把它撥去一邊,但最近發現好似經常掉下來刺著小豬的眼。而男人一直催我要剪剪剪⋯⋯ 唯有就範囉。

+

其實我幾慶幸小豬的頭髮長得那麼慢。今日幫他剪那麼一丁點頭髮都令我很 nervous,我很難想像怎樣幫他剪成個頭喎。嚇死他嗎?他一定扭死。(現在幫他剪指甲真的是很痛苦。)

又其實我不是太明白為什麼中國人好像特別的關注嬰孩的頭髮。總是怕頭髮長不出來似的。聽過不少要剃光頭就會多點頭髮之類。但,為什麼頭髮多就是好?不明白。

小豬一出生都有好多頭髮的,但後來掉了很多,有個時期很少很少頭髮,又後來才慢慢再長出來。好在我們的長輩也沒有要求我們做過甚麼。(雖然都有提議,哈哈。)休想碰我個仔的頭。哈哈。

+

嗯,我有意把小豬的頭髮留長。哈哈。

我與男人的頭髮都有自然卷,(雖然我的卷是很少很少,男人的算明顯。)好期待小豬也有自然卷髮,(男人:「Noooooo~~~ 好煩的。」)好可愛哦。


〔16M1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