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小豬生日(3)

小豬是否覺得自己生日大曬?!昨晚 1:50am 醒了,五點才睡回去!!!是三個小時呀大佬~~~ (之前都試過幾次醒兩個小時不肯睡。我通常捱完一個小時就要人接班了。)昨晚下很大雨,我進去時他望著窗表示害怕。我解釋過後他好像明白過來就沒有怕。抱著他也不肯睡,細細聲要食媽媽 milk milk。食後再抱,扭來扭去,tummy ouch。問他要不要坐 potty,要。坐 potty 有尿尿但沒有便便。這時我發現他的樣子已經非常的精靈,眼睛也特別的大,還好多話說。〔困〕

心情複雜:想打扁他但救命呀為甚麼要那麼可愛?!

+

才前幾天友W問我幾時才去旅行。你估我不想嗎?我。已經。三年。未。去。過。旅行。了。耶。~~~ 你估我(們)沒有計劃過嗎?!每隔半年都會評估(!)一次,但最終都覺得,何必花錢去受罪?其實這段日子都在想,嗯,應該半年後可以試一試吧?!近近地去一趟夏威夷也好雖然(在正常情況下)我是沒有太大意願想去的… …但經過昨晚,仿彿小豬提醒我:媽媽你還是不要發夢了呵呵。

哼。

我想一個正常人,甚至已有小孩也不會明白小豬是多麼的抗拒睡覺。之前只是煩惱旅行時他如何午睡;(那到他大一點,不午睡就算… …)如何晚睡。(真的不睡就抱著他睡囉… …)昨晚提醒我忘記了很重要的一點:如果他半夜醒來見到我們,他是不會再睡的了。晚晚夜半歌笙點捱?!

好多人有個誤解,覺得小朋友不午睡,玩得累,夜晚就會睡得好。其實相反,至少小豬是。小豬好久沒試過半夜醒來叫媽媽了。可能有幾個原因,其一必然是因為沒有好好午睡。昨晚爸爸搞了很久他也不肯睡,有把他放下我們的床,(之前都試過幾次,)就是,「只要他肯睡,跟我們睡又如何」這個下下策都沒所謂。當然小豬從來都不會跟我們睡啦。在我們床上只會更興奮:哇除了爸爸還有媽媽發達!只要有人在,小豬又怎會睡呢。

唉,命苦的我,只好把旅行計劃再壓後… … 但W,我不會等到小豬十歲啦… … 真的不行,最多不帶他去囉。哈哈。

2 comments:

  1. 最多不帶他去囉 <== 妳邊會捨得呀!唔好玩啦!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思係,留個仔俾老公湊… … 自己去… … 幾日OK囉… … 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