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恢復。三本書三首歌。

這幾天小豬已經恢復正常了。(我就說嘛。)但夜晚仍睡得不是好夠,過去十晚得一晚睡多過十個小時(少少),其他都不夠十個小時;因為他好多時要一個小時才能入睡!!(變得夜了睡但仍差不多時間醒。)但他又不會吵鬧,自己躺著娛樂自己。

+

上個星期四我開始實行「三本書三首歌媽媽就要走」的行動。(!)因為這段日子實在要用好多時間哄他才肯讓我走。

我覺得他還未十分明白三本書三首歌是甚麼。他會 insist 要兩本書,但看完當然又要多本(然後又要多本… …)唱歌時我伸出手指,每次唱都提醒他還有幾多首。他似懂非懂。本來沒想著那麼快就實行的,但時世所逼沒辦法。〔哈哈〕

效果比我預期的順利… … 當然每次看完三本他都要話看多一本,還伸出一隻手指:「睇多一本。」這方面我沒有妥協,三本就三本,會強制性擺他落床仔。有時會哭得好癲,我要開門離開他才肯收聲,因為好怕媽媽走了,連歌都沒有。〔笑〕試過話要喝水,試過話要坐 potty(又真的有尿尿!)… … 但總算是沒有失敗,最終他還是肯「放棄」再看書。歌,唱完三首他當然也不肯讓我走啦… … 哈哈。但我覺得最後可以有例外,也會這樣跟他說,要他保證給他例外就不會哭不會鬧。他又真的OK,唱完四首沒有試過再要求多一首。(以前不停說最後一首… … 最後一首… …)前些日子無論我陪他多久他最後還是要哭。這幾天好像沒有怎麼哭過。所以我覺得他是有點明的。

不過就算這樣,都要半個小時;有時會多過半小時。我覺得陪他不是問題,個問題是你不知他幾時肯「放人」幾時肯睡,是那種心理壓力難受,自然也不能享受與他一起。但當自己知道是三本書三首歌,會輕鬆了,少了壓力,也就能專心享受。當然壓力還是有一點,因為還是要和他較力… … 但我是希望長遠來說,他習慣了就不會再不斷要求… … 雖然我也沒有很大的信心他會肯輕易妥協。所以,現在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啦。(我的要求真的好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