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Potty Train, Day 5 & 6

Day 5

昨天很勇猛(!)地帶了小豬去動物園。本來是想帶他去附近商場逛逛就算,但問他想去商場還是動物園,他說想去動物園。嗯,都好似三個星期沒去動物園了,死就死吧。

我做好準備,帶定底褲仔和長褲,帶定 portable potty,用防水紙墊著 stroller。

9:45am 坐了 potty 出門。約 10:15 開始問他需不需要,到 10:30 說需要。(幾滴。)後來 11:05 以為早點走可以回家才坐 potty,誰知走前他說要去。(都有少少。)

+

要說的是,SF 動物園的廁所很讚!這點是我之前從沒有想過是多麼的重要!!第一,地點方便,(有幾個,)不用走很遠就有。第二,除了男女廁另外有個獨立的,(應該是專給媽媽換片用的吧?)非常寬敞,感覺很乾淨,還不時有空氣清新劑噴出來(!)。第三,不用排隊!!之前沒考慮過的是,如果是普通廁所,有難度吧?因為小豬要除褲子才肯坐,之後又要穿,空間少些都麻煩;地下濕、髒也麻煩。

+

Day 6

有了昨天的成功,今天已決定 resume 我們的 normal schedule,去圖書館。

9:40am 出門前坐 potty。10:10 問他有沒需要,他說沒有,但過了一、兩分鐘跟我說要坐 potty。(幾滴。)圖書館的 program 是 10:15-10:45 的,完後我跟他看些書,一直問他他都說不用坐 potty。11:30 回到家才肯去,還是我叫了好多次才去。(正常 amount。)

+

自第三日,(so far)小豬已經沒尿過褲子了。感覺是,在外面可能他比較擔心所以會快些想坐 potty,但其實沒甚麼尿的。但回到家完全不同,通常過了一個鐘才肯坐。我覺得他已懂忍尿。(他也說他可以。)(而便便一早就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