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Potty Train, Day 6 - Accident

今日小豬約四點尿尿後就一直不肯坐 potty。5:20 開始我一直催,他就是不肯。其實他經常是這樣,好多時都是威逼利誘(!)才去。原因?就是不肯停止玩樂囉!〔呼〕坐上 potty 有時又玩到不肯落來那種!〔抓狂〕

我叫了他十分鐘就由得他,去了廚房煮飯。(當然是可以逼他去,但那刻我想他體驗下不去的 consequence,和看看他究竟可以忍多久。)果然不夠五分鐘他就臉有難色衝進來。

「係唔係 pee pee 左?」

「係⋯⋯」(低頭)

外面的褲子幾乎看不到濕;底褲也只是濕了少少。明顯是尿了少少然後忍住了。

叫他再坐 potty 他不肯,也不肯除褲⋯⋯ (尿褲子不開心。)哄他一輪才肯,果然還有好多尿尿。

希望他有受到教訓啦。(?)至少下一次食緊飯也沒有太抗拒去 potty。但他平均約75分鐘才肯去一次囉。也好,如果叫我半小時讓他坐一次 potty 我都覺得好想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