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15

Potty Train, Day 7

今早去食早餐,逛了一會然後回家,之後去飲茶。

食完早餐小豬話要去 potty。因為在商場,廁所都有段路,而小豬又堅持自己行⋯⋯ 我,真的有點擔心⋯⋯ 但後來覺得,他應該不是很急,暫時他應該覺得在外面坐 potty 很新鮮很好玩(!),所以很想做。因為他去到廁所會感到很新奇,左望望右望望,又摸下這摸下那。(可憐的小豬之前沒怎麼見過外面的廁所,極少在外面換片。)

去到茶樓,差不多45分鐘開始問他要不要去 potty,他拒絕了多次,後來忽然自己話要去。當然我又有點緊張啦。(!)你知啦,中國人餐館喔,這間又特多人的⋯⋯ 去到,前面有四個人排隊。(有三格。)我跟小豬說:「你要忍住啊⋯⋯」排在最前的師奶可能聽到,就跟我說:「小朋友係咪要去?你地去先啦。」我當時好震驚啊~~ 中國人喔⋯⋯ (!)我問過其他三位,她們都說可以⋯⋯(不過就算不爽也不好意思說不吧,哈哈。)小豬全程「亞奇」(!)上身,坐上去後居然沒有尿尿~~~ 〔媽媽內心尖叫~~〕怎會沒有?出門前喝了好多牛奶!媽媽唱歌歌給你聽!(居然真的唱起歌來!)(!!)後來沒有見到尿尿出來但見到「小雞雞頭」(!)開了有滴尿(!)。(男孩子就有這個好處可以見到!)唉,當痾左囉唯有。

(又,廁所出奇的乾淨!明明以前沒有這麼乾淨的!)

之後不停問他要不要去 potty 啊。真的,食得好唔安樂。一個鐘後,走時他才說他要去。(這次就好多囉。)

午睡後他個半鐘才坐一次 potty。雖然不用常坐也是件好事,但總是令我很擔心。很想不提醒他由得他尿了就算。

不過都提醒自己,放鬆啦,其實小豬已經做得很好了,有 accident 都沒有所謂啦。況且他似乎是真的可以不用太密去 potty 啦。

今日沒有 accident 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