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睡債

小豬今日午睡用了個半鐘才肯睡。(平時午睡多數五分鐘內睡著。)頭半鐘站著 on and off  哭叫。之後就在床上玩,唱歌,講野,碌來碌去。間中叫下「媽媽」。(期間我聽到他說:「唔可以叫媽媽。」)玩左成個鐘又站起來哭叫。這個時候如果你進去就中計了,因為他總是喜歡在臨睡前哭下。果然5-10分鐘後就睡著了。

今朝早 6:40am 醒左,他極少早過七點醒的。昨晚,他只睡了8.5個鐘。所以如果他今日不午睡我會想死。但,為甚麼昨晚睡那麼少也那麼好精力呢?!

(今朝起身還開始傷風流鼻涕。不肯蓋被的下場… …)

+

回到昨天,母親節。

約了嫲嫲爺爺吃午餐,車程半個鐘。預了他回程在車午睡。

誰知去的時候他居然在最後那五分鐘睡著了。深感不妙。

企圖抱他落車,馬上醒來。(上次真的是奇蹟。)鬼打咁精神。

Ohh no。

+


見到表姐好開心。兩人好鍾意拖手手。

玩到不捨得走。

+

回程上車不久就話要除 buckle,返屋企,哭。哭到差不多回到家(他開始認得路)才收聲。

睡個頭咩。

本來還以為他睡著了我們去行下街。

回到家,這人還精力充沛,跑來跑去。我,沒眼看,passed out 在床上。

醒來,三點了怎麼這人還未睡!!回來已經一個鐘了!(平時他是約兩點午睡的。)

終於爸爸從他房間出來,他哭了一會,3:15 才睡。

(如果爸爸不在我會好想死,怎麼還會有力氣跟他磨一個鐘?!)

+

前幾天才跟友們說起午睡這個問題。我說現在可以試讓他在外午睡啦… … 唉。是否他知道所以來警告我?

其實他不(在家)午睡一次半次不緊要,但如果因此而要影響幾日的睡眠,唉,講真攞來搞。他不累我也累。

有時,那種心理壓力是比體力更累人。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想 deal with 呢樣野。這兩年來,他不在家午睡的次數應該一隻手數曬。每日兩次正常地哄他睡已經搞我累的了。)

2 comments:

  1. 「唔可以叫媽媽。」
    哈哈哈哈哈,小豬真的超可愛!
    常常被你們的對話笑死。

    又,我女最近由2次nap加起來有3小時,自己突然減得1次午睡最多2小時
    大約係朝9晚9的活動時間,全程周圍行!
    我快虛脫,完全唔夠佢玩 囧

    所以覺得,雲小姐你一直要咁操心小豬嘅睡眠,真係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唔想咁操心啊~~~ 係辛苦命有乜計呢~~~

      昨晚九點放他落床,十點才睡著,十二點就起身叫我… … 唉。所以我諗我都係乖乖讓他在家午睡吧。午睡一亂,他就要扭幾日。希望今晚可以恢復正常啦… …

      小豬十一個月就變一個午睡啦~~~ 但其實一個午睡我覺得舒服D。因為少煩一次。每次哄他睡真的好想死啊。同埋我覺得一個午睡時間好用些… … 咁可能因為小豬唔可以出街午睡啦,所以以前出街好快就要返屋企架啦。

      你要感恩你個女唔係好似小豬咁啦。哈哈。佢午睡得1-1.5小時,偶爾才兩小時咋。

      可以留些時間讓個女在家自己玩。我通常早上出去,然後回家吃午餐,小豬午睡。但他醒後多數自己玩架啦。我可以煮晚飯。其實都OK的。就是覺得哄他睡好大壓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