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15

兩歲的小豬

踏進兩歲的小豬,過去這個月有了不少變化。

兩、三個星期前開始不需要用 high chair 的 tray,與我們同檯食。其實不久前有試過,感覺未 ready,今次好像沒有甚麼問題。之前他很喜歡站起來,現在少了這樣做。

兩歲前幾日開始洗澡沒有再用浴盤,就站在浴缸 shower。因為他從來也不喜歡躺在浴盤裏,也是站著,那何須浴盤呢。不過最主要是他總是玩水玩到不願出來,不想每次洗澡都要與他角力。比我想像中容易適應。

如果說小朋友最重要是睡得吃得拉得,在「拉」這方面小豬真的沒有令我怎麼擔憂過。(可能他也知道「睡」與「吃」已夠操心死亞媽。)可能很細已經讓他坐 potty,踏進今年便便多數在 potty 解決。正計畫緊準備給他戒片了。(我每日讓小豬坐五次 potty 的。通常其他媽媽聽到都覺得好多功夫,但可以不需要碰便便我覺得很值得。哈哈。當然有時他也不願意,所以常常用玩具利誘。)

兩歲前兩個星期開始戒掉一餐人奶,現還剩兩餐。過程有少少波折但尚算順利。剩下的兩餐感覺比較難戒,所以暫時沒有計劃怎樣做,唯見步行步。希望小豬遲些自動不想吃啦。

一個星期前,on a whim 我讓他不穿 sleep sack 睡覺。之後他當然更加不願再穿了。穿 sleep sack 睡覺的好處是不用蓋被子和防止他爬出床仔。但忽然覺得小豬都兩歲了,還穿著 sleep sack,不會太舒服吧?至少對腳不能很自由地動。(不知會否影響發育?)(!)不穿也有好處。以前要陪他看20-30分鐘書,然後要抱著他唱10-15歌他才肯落床仔睡。現在仍是實驗期不能作準,但至少他不用我抱,看完書他肯躺著聽我唱歌,不用以前唱那麼久。但大部分時間他都會「fu」被。但感覺是,他覺得自己不用穿 sleep sack 是大個左,所以都乖左。(?)

這個月來小豬講野方面真的是神速的進步。每日都自己嘰嘰喳喳,不用停的。不累嗎?覺得他好像甚麼都識講,好多複雜的字、詞,語法也不知他是怎樣學識講的。也好喜歡學我講野的語氣。哈哈。感覺他不像才兩歲。


So, two down, sixteen more to go!! 加油。

2 comments:

  1. From the pic.... he definitely eats more in a meal than sesam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h... he probably can finish about 1/2 to 3/4, sometimes maybe only 1/4... also he doesn't eat rice, maybe one or two bites. I usually just prepare more, hoping he will eat more... occasionally he can finish the whole thing except the ric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