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15

結婚三週年

Flight of Rosé
Tataki of Hokkaido Scallops with Sea Urchin, Paddlefish Caviar and Ponzu Sauce
Grilled Maine Lobster Tail, Hokkaido Scallops and Cuttlefish on Risotto Nero with Sauce Americaine and Yuzu Kosho Aioli
Vanilla Beignets with Apple-Yuzu Marmalade and Fromage Blanc Ice Cream


Pan Seared Foie Gras with Braised Daikon
"Chawan-Mushi" Japanese Savory Custard with Lobster, Sea Urchin, Shiitake and Mitsuba Sauce
Broiled Sake Marinated Alaskan Black Cod and Shrimp Dumplings in Shiso Broth
Baked Alaska with Vanilla Ice Cream, Passion Fruit-Mango Sorbet, Coconut Gelée and Hazelnut Praline


提早吃週年晚餐,因為我們的專用 baby sitters 未來幾個週末都沒有空!因為是在今個星期才決定的,所以也沒有太多餐館好選擇。反反覆覆,最後還是選了 Ame。 曾去過幾次,記憶次次都不錯。主廚好像是日本人,所以有日菜的風味,這點我也比較喜歡。

點完菜後發現,怎麼全是海鮮?想起以前… … 我是無(紅)肉不歡呀,多數會叫牛排。但,這幾年,好似極少會叫牛排了。是不是另一個 aging indicator?〔笑〕

值得一提是個 foie gras。因為是 special,所以不知價錢,也沒有問。因為講真,現在與男人單獨外出吃很少機會,出得去就不想看價錢(!),覺得想吃就吃啦。 所以當時 it really didn't occur to me to ask about the price,也沒有 speculate 過價錢是甚麼。又加上,加州禁鵝肝禁了幾年,剛剛今年才消禁的,所以真的好久沒吃過。但今朝見到張單在檯面,一瞧,媽呀,發生甚麼事,怎麼可以收得那麼貴?!?!是主菜的價錢!!只是一個鵝肝(頭。盤。)而已!!(照片看落好似很大,錯覺。)如果我知道價錢,我是不會叫的。因為太離譜啦嘛。以前他們也有這道菜,是一半的價錢吧?!是因為曾禁過,就要開天索價嗎?

(跟豬小姐說起,她說對呀,現在的鵝肝都收得好貴!!那麼貴真的不要吃了。其實通常吃時都已經好有罪惡感了。)

不過除此之外,覺得這間餐館真的不錯。有時會覺得奇怪怎麼別的餐館都很早就爆座但他們總是有位子的。

+

去的時候,因為泊車問題我跟男人咆哮了一陣。我覺得這種情況很容易變為不歡收場。但因為男人以他一貫作風任由得我,臉上略露點委屈(!)… … 我到最後也不好意思「哦」下去。到我們下車時他就牽著我的手當沒件事。甚麼人來的?!

結婚三年;一起六年半。我們好像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 咳咳,是他讓著我走過來的。我是那種會因很少的事就會感 irritated,如果伴侶是那種會計較的人,真的不知要吵架多少次。但我們是從來也沒有吵過架的。曾有人說,沒有小孩可以不會吵架,有了小孩就不同。Well,有了小孩也可以一樣的。視乎對手吧。(笑)

所以,找男人嘛,還是找個大量的。那些你話他幾句就上曬鋼的,要認真考慮清楚啦,除非你唔介意常常吵架,可能我是很介意吵架那種吧。但身為女人,也要見好就收,不要覺得對方讓著你就可以有風使盡佢。(那樣的女人真的很可怕。)(我發脾氣通常五分鐘內就收了。)多數男人的忍耐有日會用盡的。

+

有媽媽問我,生了小孩後,與丈夫的關係好了還是差了。我說當然是好了。她說,她所有朋友包括她自己都是相反。是有點意外,但也可以想像到吧。我很感恩,有了小豬後我看到男人更多的好。只能說,我們真的很適合一起過活;他不但是個適合的生活夥伴,也是個合適的養小孩夥伴。

已經很少在這裡寫我們之間的事,因為真的不想膩到人嘛。〔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