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奇怪的一天

昨晚小豬睡了十一個鐘!!在我記憶中應該大半年沒試過睡那麼多了。不要說十一個鐘,這幾個月來,睡十個鐘都好少好少。

昨日小豬是有點奇怪。

食午餐時,他忽然把頭挨在一邊。我講笑:「你做乜嘢?想咕咕豬啊?」誰知小豬露出個尷尬樣,「下?!你眼瞓?!」難以置信。

一個正常的小朋友,眼瞓就想瞓,很自然的事。但,小豬不是個正常的小朋友,我沒有見過他眼瞓而承認自己是眼瞓,更不用說肯去瞓。所以我問多他幾次是否真的眼瞓。開始說不是,後來尷尬(!)地說是。問他是否想睡覺還居然答是。

那時才12:30!!平時他是兩點後才肯睡的呀。

講真我覺得他玩嘢成份較多,但他說要睡我隨時奉陪啦,(縱使還未吃完午餐!)一邊陪他看書唱歌我就一邊疑惑,看他出甚麼怪招⋯⋯ 但他出奇地合作,12:50 我就順利可以離開他房間,(實在有種超現實的感覺!)雖然他15分鐘後才睡著。

以為他可以睡多些⋯⋯ 不過一個鐘後就醒了。(平時那個時候才開始睡。)所以漫漫長下午,都有一點難捱。(平時他午睡後都已經三、四點,所以時間很快過。)好在昨天他算很乖,陪他玩少少,多數他也是自己在玩。

晚餐。他食完後(七點)就不停扭要爸爸抱。(平時食完就自顧自玩,爸爸媽媽通常未食完。)問他是否眼瞓,開始不認但後來還是點頭。問他要不要去睡他說不要⋯⋯ 扭了一會兒,答想去睡但不要洗澡,現在要看書書⋯⋯(平時約八點開始洗澡準備睡覺,但他約十點才睡著。)

後來爸爸陪看書一陣,半哄半逼去洗澡,一邊洗澡一邊哭,洗完澡不肯穿褲子光著屁股要坐在爸爸大腿上繼續看書⋯⋯ 不要睡覺,不要媽媽,要爸爸⋯⋯ 後來,講真我不是記得很清楚⋯⋯ 好像他有發了瘋的光著屁股跑了一陣,又要這樣又要那樣又哭的⋯⋯ 不是太記得怎樣終於哄他回房間穿褲子然後開始看書⋯⋯ 之後去了三次 potty,唱歌要媽媽抱著唱,諸多要求⋯⋯ 不過最後還算順利(!),他有 kiss 媽媽 say good night。(講真他只要沒有哭我就覺得順利了。昨晚那情況好怕他不肯放我走怕他哭,因為他一哭他就更難入睡,所以我儘量地配合他的要求。)

8:25pm 離開, 8:55pm 入睡,算是超級超級快和早!今年只有試過幾次九點前睡著。

+

昨晚,是有那麼想過,可能小豬變了,可能要早點午睡,晚上可以早點睡覺了… …

今日,午睡,我比平時早半小時讓他睡,他玩了一。個。半。鐘。才睡著,然後五十分鐘就醒了。(有試過站起來兩、三次一下,全部時間躺在床上玩。他曾經試過不肯午睡就會站在叫我和哭,但今日沒有,所以我由得他。)晚睡,也比平時早半小時讓他睡,他玩了一個鐘二十分鐘,十點才睡著。

+

沒有啦,我是覺得,昨日他是不知發了甚麼神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