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小豬與書。Spot。Gossie。Duck & Goose。


小豬的書一直是這樣放的,(好多人都會正面放可方便小孩見到封面,容易認到。)因為在他很小的時候我就發現,他是憑書脊也認得書的!(當然有時他也會拉出來看看封面確認一下,但多數看書脊就知了。)

講真,我覺得幾犀利下。有些書脊,會有些圖案他認得不出奇,但有些只有字,他是怎麼認得的呢?我觀察很久,他不是白撞(!),是真的知道。有時一起找本書他比我還要快將書找出來。

現時小豬約有一百本書,剛發現那時都有四、五十本吧,不是小數目。

小豬對每本書的內容似乎也是過目不忘。有些書明明很久沒看他也記得內容。平時他十分喜歡做的是,如果談話間講起與某本書相似的情節,他就會說好似某某書咁;有時還會衝進房間找本書出來指給你看。

小豬算喜歡看書吧。但我除了睡覺前會陪讀,沒有固定主動陪讀的時間。他有時會拿著書叫我陪讀;但好多時他是會自己看的。

+

其實是想介紹下照片中的書,哈哈。

Spot 之前介紹過,後來又添多了幾本:《Spot Goes to the Farm》、《Spot's First Walk》、和《Spot on the Move》。(後兩本是契媽送的,我才不買《Spot on the Move》那麼貴的呢。)小豬真的十分愛 Spot。雖然我不確定他是愛 flap 書還是愛 Spot,(他愛 flap 書那是一定的, )但他第一本 Spot 書是沒有 flap 的,他到現在仍時常拿來看。他經常指著書後面其他的 Spot 書:「呢本 baby 冇。呢本 baby 冇。呢本 baby 又冇⋯⋯」唉,得啦得啦亞媽知啦⋯⋯ 

Gossie and Friends 之前也提過,後買多四本。(還有一本 flap 書沒有出鏡。)後買的獨立版質素確實比盒裝的好;紙質比較白和硬。(從照片可以看到(黃色)左邊那三本比較白和厚。)但我仍會買盒裝的,(比較便宜嘛,)如果沒有比較也不覺得有甚麼問題。剛買那時小豬是狂愛這個系列。連續看了好幾個星期(每天看幾次!)才退下熱來。現在還會看。他好像是最喜歡《Peedie》。

最想介紹其實是 Duck & Goose。畫得好可愛好靚!!第一本《Find a Pumpkin》是爸爸在小豬第一個秋天時買的,那時小豬才半歲,但現在仍好中意。雖然本書是應 Halloween 的,但我覺得適合任何時候看。

+

其實小豬好多書都喜歡;有些我覺得麻麻地他也喜歡。(例如那些 baby 期的 touch and feel 書到現在他還會拿來看,還會好認真地去摸!有些 Elmo flap 書又簡單又無聊他也常常拿來看!)所以我的結論是,不要買貴書。通常過$10我不會考慮。但好多得獎童書好勁(!)那些都過$10!有時覺得自己好 cheap 啊,都不買勁書小豬看… … 等他大個先啦… …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