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沒有回家午睡。Step Stool。

昨日我們算是第一次有計劃性地出去而不打算讓小豬回家午睡。(他試過幾次在回家途中車中睡著。)因為讓他回家午睡其實成日真的甚麼也做不了。感覺已過兩歲,如果他不午睡也就罷了。

我們首先去吃午餐,然後是想小豬在去 Ikea 途中可以午睡。在車上半小時了小豬仍沒有睡意,(在路上多兜了一會兒期望他會睡著,)唯有放棄。在 Ikea 超興奮的,玩了兩個鐘也不捨得走,毫無睡意。也不願坐 stroller。

(亞媽也好開心,生了後未試過有這麼多閒情逛街。男人帶著個仔,我自己逛。)

從 Ikea 離開差不多四點,上車不久小豬終於睡著。之後我去了超市,回來上車時小豬就被嘈醒了。睡了四十五分鐘。唉我還以為他可以睡到回家。

不過小豬昨天超乖的。就算後來要坐大半個鐘才回到家也沒有扭計;整天也超開心的。最神奇的是,他整天完全沒有 accident,就算睡著都沒有!最後一次在 Ikea 去 potty,到回到家有兩個幾鐘。(其實應該在他醒後在超市去的,但他說不想去,我又癡心妄想地想快點開車看看他可不可以再睡多會兒。)

我是覺得,除非是坐車否則他是沒有可能睡覺的。只要有得玩他是不會累的。以後如果真的要讓他在外午睡,可以再計劃得好些。應該是比平時午睡時間更遲安排他坐車才可以吧。

+

一直都好想買張 step stool 給小豬,但找了幾個月都沒有心水的。上星期在 Instagram 見到有人照片中有張幾靚的,完全符合我想像中的那種。一看以為是高檔貨但一問之下才知是 Ikea 的!震驚呀。


昨天趕著去 Ikea 就是為了買這個 step stool

老實說,Instagram 那張照片真的把張 step stool 影得好靚好高級,(!)實物是比較平凡的啦哈哈。但整個設計,size 都合我心意。是實木做的,還有深木色襯返我家傢俬。小豬一見到就不停要站上去玩,所以沒怎麼猶豫就買了。雖然他真的好矮,要頂著腳尖才剛剛好。

又,這隻深木色的顏色現實比網站的照片好看。反而淺木色的,現實沒有照片好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