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驚驚

同小豬玩,將被子蓋住他。他拿開被子後很認真地對我說:

「媽媽唔可以 karm* baby 被被。」

我:「下?點解啊?」

「因為 karm 被被 baby 會驚驚。」

「下?點解驚驚啊?好好玩架,唔使驚啦。試多次?」

「唔好。」


+


只能說,小豬是個非常膽小,安全意識極高的小孩。之前問他為甚麼不玩韆鞦,因為驚驚。也可能這樣,至今都未要爬出床仔。以一個男孩來說,我也不覺得他在家爬上爬落。出到街,最多是不讓拖手,但從來不會自己跑來跑去。泊好車放他落地,叫他站著等我(拿東西)會真的站著不動。(這點好重要!)

最近很嚴重的是很怕洗頭。其實一直都怕,但我很少同他洗頭,所以也就是洗頭的時候哭下。但這一、兩個星期,他是每天洗澡都不停哀求:「唔要洗頭頭唔要洗頭頭… …」(就算告訴他今天不洗頭他也不放心。)有時甚至驚到不肯洗澡。真的要洗那時更是哭到癲左。話好驚驚。我都唔知點算。


+


*karm=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