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15

洗頭。克服恐懼。

前晚。

坐 potty 準備洗澡時小豬忽然說:「要爸爸掩住眼眼洗頭頭。」

但我沒有說要他洗頭。

問他可不可以自己掩眼眼,他說不可以,要爸爸幫手。(上次洗爸爸有幫手。)我說可以不洗,他說要洗。(?)

然後開始洗澡,他就害怕地哭起來。(未開始洗頭。)問他驚唔驚,驚。我說,不如不洗好嗎?但他堅持要洗。(奇怪的小孩。)

一邊洗頭一邊哭,但明顯沒有像之前地掙扎著。洗後問他有冇事,他哭著說「冇事」。(之前他會答「有事」。)

之後跟他說:「媽媽好 proud of you 哦!」

真的,媽媽好 proud。雖然害怕但仍肯去做。希望他以後做人都係咁。(!)常覺得媽媽就是常太膽小,唔肯 take risk。希望小豬在這方面唔似媽媽。

+

講起克服懼怕,小豬一個星期前忽然間終於敢自己滑滑梯了!!然後滑得好開心不願走。

2 comments:

  1. 能克服恐懼,叻叻,值得鼓勵。

    我發現小孩有時會突然長大,譬如之前我女很怕黑,每次睡覺也要開一盞燈,前天因為我病了想跟她一起睡,就連那盞燈也關掉(因為我有光睡不著),她就跟我說,我而家唔怕黑,我細個先怕黑。

    原來,小孩都很喜歡長大的感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