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Be My Eyes

上星期從 NPR 得知一個叫「Be My Eyes」的 app,我有種從沙發跳起的感覺:這個 app 實在太好了吧!馬上裝左(和 signed up)!

這是一個幫助盲人的 app。(從這裡可以看 NPR 的報導。)

作為一個正常視力的人,你可以想像盲人的世界嘛?可以想像他們每日可能會遇到的挑戰嘛?可能對我們來說簡單到不得了的事,對盲人來說就是沒可能做得到。

Be My Eyes」就是「作我的眼睛」,這個 app connects 盲人與正常視力的人,透過 video chat 幫助盲人「看」。(通常是幫助他們分辨一些物件,不會很久。)真的是簡單又實用!


現時有這麼多人 signed up。

當然是需要大量的 sighted people 才做得到啦。裝前我都有一刻的遲疑,怕自己沒空接聽⋯⋯ 但,做得到就做囉,不用想得太複雜。(如果你收到 call 但沒空,不用擔心,會 call 另一個人。)

App 裡面有 video 講解。好簡單的!

有好多種語言可以揀。我比較不滿意的是,只有「中文」一種!我寫了信給他們反映,希望可以分普通話和廣東話。

我裝左已經一個星期了,但還未收過任何 call。他們說第一個 call 可能要幾個星期。同埋,應該不會日日 call 你啦。哈哈。

好想這個 app 廣傳出去!!

#BeMyEyes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