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6

「a2 Milk」的小看法


前一排友問我知不知這隻叫「a2 milk」的牛奶⋯⋯ 我有聽過關於A1和A2牛奶的一些 debates,但這隻原來在美國已經售賣了幾年的牌子,我是完全不知道的!上星期在 Whole Foods 見到減價就買了來試。

是比我喝開的牌子有牛奶味,2% 感覺是 whole milk。

但基於以下的原因我不會選擇這個牌子(作日常牛奶):
  1. 不是 organic。
  2. 但比 organic 還要貴。
  3. 是 ultra-pasteurized(UHT)。Ultra-pasteurized 對牛奶無益極大可能有害。除了可以令生產商賺更多錢我不了解為何要這樣做。(因為可以保存耐好多。)有得揀我不會揀 ultra-pasteurized 的牛奶;更會質疑這樣做的牌子。
  4. 透明度不高。(研究了他們的網站。)不喜歡透明度不高的牌子,牛奶怎樣來的最好講清講楚。現時是沒有人去監管這個牌子所說所做的。恕我未能相信他們。
  5. 我還是比較喜歡 buy from local。
但,我會考慮買來做甜點。因為聽說好多人本來受不了奶類,但可以接受A2牛奶,其實不是真正的 lactose intolerant,可能只是受不了A1牛奶。而我男人就是受不了奶類,我會拿他來實驗實驗。〔哈哈〕

+

小小背景:A1和A2是牛奶中的 protein。大多數(美國)牛兩樣都有,即是說其他牛奶含有A1和A2,而呢隻「A2 Milk」只含A2 protein。聽說啦,養純A2牛的成本較高。說是說A2比A1好,但好些科學研究,其實都是 inconclusive 的。我覺得如果你是本身受不了牛類,可以一試A2牛奶。但如果A2真是那麼好,為甚麼不多些 dairy farms 售賣?例如(本地的) Straus Family Creamery,(聽說)他們有三分一的牛是產純A2牛奶的。其實他們也大可以賣純A2牛奶吧?所以基於以上各種原因,對於這隻「a2 Milk」有保留。

又,這隻牌子首先在 New Zealand 發售的,然後到澳洲,現時美國,英國,和中國都有得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