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6

不要餵野生動物。記憶力。


今日又去 Lake Merced。那些鴨子見到我們就走過來,想討食吧?

以前會拿些食物去餵小動物的。但自從見過一個不要餵野生動物食物的 sign;後來又看了篇相關文章,就再也不敢餵了。

事實是,野生動物是不需要人類餵它們的。你這樣做只是害了它們。曾經,我在餵鴨子時有人經過嚴厲地對我說:「你知不知道你不應該餵它們。它們好多都因為食過多而死?」他說完怒氣沖沖地走了,我也來不及回應。當時覺得那人好 rude,可以換個方式說吧?

但,其實他是對的。從那時開始我都有些反醒。到現在,見到有人餵我都好想跟他們說:你不應該餵哦⋯⋯ 但至今我未有這個勇氣。

+

剛剛買了本 Peppa Pig 的書,講他們去學校旅行,野餐完了就餵鴨子食麵包,還說鴨子好幸運啊有麵包食⋯⋯ 我唯有解釋給小豬聽,其實是不應該餵鴨子的哦。

+ + +

看了一會兒鴨子小豬跟我說想看人釣魚,說:「唔知上次地下嗰條魚仲喺唔喺度呢?」哇,一個月前的事還記得?!記憶力越來越強囉。

+

關於不應餵野生動物,我忘記了在那看那篇文章,但你可以 google「why you shouldn't feed wild life」或者可以看這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