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6

Preschool 的絞結(完)

苦惱了成個星期。應不應該讓小豬現在就返 preschool。

男人說:也不過一星期三天,一個星期才九個小時。你煩甚麼?到時沒有位子你就死啦。

我:其實讓他早點返也好,自己可以多點 free time⋯⋯ (馬上想到有很長的 list 想做的事情⋯⋯)

小豬:我不要返學。我會哭。我會不開心。(還要加個委屈的樣子。)

每次聽到他這麼說媽媽的心都要碎了。(!)

男人:他不懂返學是甚麼啦!他只知道返學沒有媽媽,所以不喜歡囉。他遲早都要返的啊。

我:是的,遲早都要,但現在不是必需嘛。雖然他不明白甚麼是返學,但他的懼怕,他的感受是真的。小朋友成長得很快,我相信半年後他應該會不同,雖然未必樂意返學,但至少比現在更有能力去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

+

有時,我會覺得,好啦,讓他返吧。幾個小時後我又會,唉,還是不好啦。

反反覆覆的千萬次。

+

今日我覺得是要做個決定了,就帶了小豬去間 preschool 玩;(他們說歡迎我們參與他們的 outdoor play。)隨便再跟個 director 談一談。

四日的位子已有人要了⋯⋯ 我們正在談我的顧慮時,director 也說,如果你只是想 hold 住個位,就不要現在了,雖然我們不知道到時有沒有位,但⋯⋯ 可能都有機會有的⋯⋯ 再不是,因為你只是半日,如果有些日子我們比較多老師你也可以讓個仔來⋯⋯

說到這裡旁邊另一位老師說:「其實剛要了四日位的小朋友今年就要讀 kindergarten 啦!你到時可以要他的位啊!」

我:!!!!!!!!!!!!!

激動到眼淚到了眼角了⋯⋯ (沒有誇大⋯⋯ 強忍住⋯⋯)

然後 director 說:「啊是呀!我都忘記了!我們也是剛剛知這個小朋友會讀,但因為他以前有讀過後來沒有現在他媽媽又想他讀這裡,所以我們是認識這個小朋友,所以知道他將會讀 kindergarten。」

老師:「我也是昨晚忽然想到的!」

+

上天對我好好啊!是 perfect solution 啊!之前也想過,即使我現在讓小豬返三日,到時也未必有五日啊。現在可以肯定有四日的,到時要加多日也比較容易。不過沒有的話四日也可以的啦。

開心死我啦。也是說,我真的未準備好讓小豬返學呢。其實真的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啊⋯⋯ 讓我再享受多幾個月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