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6

生日。蛋糕。


三歲。今年已經(大概)明白甚麼是「生日」,知道有禮物,有蛋糕,有蠟燭吹,有人來與他慶祝。(還說要一個皇冠,但我做了卻不肯戴。)

早上自己選了件黃色衫著,說他最喜歡這件衫。

+

之前一日我做了個 cake base,他發了幾次脾氣,後來他說,因為媽媽不給朱古力蛋糕他吃。

正日早上也有發脾氣,也是因為,為甚麼媽媽還不給蛋糕我吃!!

午餐時分又告訴我,他不開心,因為表姐為甚麼還未來⋯⋯(因為 party 是等他午睡後開始⋯⋯ 雖然他後來也沒有午睡。)

後來又告訴我他等唔切啦~~

這個生日讓他上了一堂等待的課。(!)

不過到最後他是超開心的。見到他最喜歡最親近的人,拆了好多禮物。

+

今次做了一個雙層朱古力草莓蛋糕。一直沒有意願做多層蛋糕,因為我好怕那些 frosting。(蛋糕外面那層。)我從來不會吃的。(感覺會死吧。)直到有日在 instagram 見到,原來現在興「naked cake」!!就是沒有 frosting 的蛋糕!!(不過後來發現,其實 naked cake 要做得靚有難度吧,那些 frosting 是用來遮醜的!)

然後好癲的我想做 genoise cake base,(sponge cake base 會容易些和 more forgiving。)純粹覺得 genoise 聽落好有型,是法式的。(!!!)正日前幾日才正式研究,噢天啊~~ 十萬嘢要做!!有一刻真的想放棄了⋯⋯

看了好些資料,其實也只是幾個簡單步驟,但就因為只是幾個步驟,每步都很重要,不能出錯。又因為我是做朱古力 genoise,不是普通那種,又多了層麻煩⋯⋯前一日做了,出來的效果差強我意,那晚好 depressed,感覺是最後個步做錯了少少⋯⋯ 第二日決定再做多個!這次雖然好了少少,但仍沒有我想像的厚,可能其實是材料份量不夠。不過,後來加了草莓在中間,其實厚度是可以接受的。

老實說,不算是最好吃的蛋糕,但個樣還可以吧。

結論是:暫時不會再做多層蛋糕,吃力不討好;需要的時間和精力太多;夠到自己好緊張。下次還是做些簡單的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