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生日後一天

昨日,小豬生日第二日,男人請了假。也沒特別的安排,小豬堅持要去某餐館午餐。之後決定讓他 skip nap,一起去 Academy of Sciences 玩。


望著不肯走。挨著媽媽一起看。


今次對這個 Foucault Pendulum(proves that Earth rotates)超級著迷。大約半個小時才會打倒一根鐵棒,我們看了兩次!他很有耐性地等啊!

+

昨日還是頭一次故意沒有讓他午睡吧。因為他已經很少午睡了,今個月才午睡過五次。(不過就算他不午睡,也會在床仔「休息」至少一個小時。)

當我跟他說不用回家午睡時,他興奮地說:「哇終於有一日唔使咕咕豬啦!!」(!)(估唔到他會這樣說⋯⋯)

+

不過到三點幾,他發了陣脾氣。

想說的是,他從來沒試過在外面發脾氣的。當然,不是他超級乖不會發脾氣,我想,小朋友是不是 well rested 真的很重要吧。如果累,是真的比較易就發脾氣,然後這種年紀他們又不懂怎樣去處理。

我們通常帶小豬出街不會很久。平日,我早上最多帶他出去兩個小時;就算週末也不會超過四小時。一定會帶他回家午睡,就算他不午睡,也可以休息一下。因此,他從來沒在外發脾氣,是沒機會吧。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在外看著小豬狂哭,然後不知可以做甚麼。原本以為會覺得很 embarrassed,但原來沒有。(哈哈!)我,只是覺得有點好笑。嗯,唔知是不是小豬哭起來的樣子真的很滑稽!(!)又,他的哭聲也不算很響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