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6

Outdoor Free Play

今日與小豬去屋企附近的小小 playground。聽男人說上次他帶小豬去,小豬滑了三、四十次滑梯。

我馬上又幻想自己坐在陽光下發呆,小豬好開心地滑滑梯⋯⋯ (!)

誰知去到見到有個小朋友在(沙池!),他滑了兩次就不玩了,話要等個小朋友走了再玩⋯⋯ -___- 好啦那我們周圍行下去執下嘢啦⋯⋯ 但當個小朋友走了,他滑了數次又不想滑,話想再執 pine cones⋯⋯


然後就周圍去搵 pine cones,執樹枝,摘花花,研究不同野生植物⋯⋯(那裡有好些大樹,一大片草地。感覺很郊野,一點也不像在住宅區的公園。以前覺得是個被人廢棄的公園,但越來越覺得,可能是故意讓它保留 wild 的狀態的。)

後來走時見到地上有個窿,我說:「可能有 gopher 喔,你要唔要篤下佢?」他說:「好啊!」本來我以為篤一下,誰知一篤就十幾分鐘。我見他篤得起勁也由得他。後來真的要走了,我逼才肯離開。

雖然亞媽沒能發呆,但其實好喜歡這種荒野亂玩(!),是比 playground 好玩好多。感覺今日小豬比以前「懂得」如何玩。雖然我有時都要給他些「提議」怎樣玩,但提一提他就可以自己玩很久。嗯,看得我也很開心啊。這種 outdoor free play 才是對小朋友的成長最好的吧?小豬明顯不是好動那種,希望他慢慢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