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6

令人瘋狂的推拉書


這些是我們現有的 push pull slide 書(下簡:推拉書)。我是比較遲,小豬差不多兩歲半,才發現這類書的。之前以為 lift-the-flap 書好勁,這些才是是皇道(?)吧!!

Bizzy Bear 是必推的系列!OMG 太可愛了!!其實我在小豬兩歲前已經「聽過」Bizzy Bear,但因為我從來沒有接觸過推拉書,(一定要見過才知道個厲害!留意那些箭嘴,可以推拉。))(!)我以為只是一本超可愛的普通書,但只有八頁,幾貴,似乎也沒有甚麼內容,感覺已過小豬年齡,所以沒有買。

《Busy Railroad》&《Busy Builders》內頁

後來過了幾個月,我在書店見到《Busy Railroad》和《Busy Builders》(還有另一本《Busy Airport》)。覺得幾特別,雖然覺得蠻無聊的(!),也很貴,但小豬似乎很喜歡,就買了《Busy Railroad》回家。頭一個月(?)小豬一日不知要看幾多次,書不離手似的!所以又買了《Busy Builders》。兩本他都超喜歡。

但一直仍不知道 Bizzy Bear 就是同一類的書!

《Bizzy Bear: Zookeeper》&《Bizzy Bear: Fun on the Farm》內頁

又過了幾個月,直到今年一月!我再次見到有人講「Bizzy Bear」,那時才「叮」一聲!OMG,Bizzy Bear 也是推拉書!那怪不得頁數那麼少啦!雖然感覺蘇州已過(?),因為小豬已差不多三歲了,還買這種書~~~ 但為母抗拒不了誘惑,買下《Zookeeper》。

又是瘋狂地不停看⋯⋯ 我⋯⋯ 又買了《Fun On The Farm》,因為小豬好中意農場!誰知⋯⋯ 不知何解,他沒有之前的熱衷,看幾次就沒怎麼看了,但卻可以很快地背了成本書。

《Bizzy Bear: The Big Building Book》內頁

後來,我又買了《Bizzy Bear's Big Building Book》⋯⋯ 因為覺得這本跟其他不同,比較大本,多兩頁(咁大把!),多些推拉,也有 flaps。這本跟其他不一樣,是有少少故事性的。也因為近期小豬開始對工具有點興趣。買後又是著迷一番。

《The Wheels on the Bus》內頁

差不多時間,我也發現 Nosy Crow 出了一個叫《Sing Along With Me!》的兒歌系列,畫家是台灣人!畫風也超可愛的!我⋯⋯ 忍唔住買了小豬很喜歡的《The Wheels on the Bus》⋯⋯ 雖然也是沒甚麼內容的;雖然我覺得這個年紀應該看故事書了⋯⋯ 但⋯⋯我抵抗不了那麼可愛的書啊~~ 救命啊~~ 這本小豬也很喜歡。就是一邊看一邊唱,還做動作。每次看都笑到癲。我還想買多本給他啊~~(!)

《Alice in Wonderland》內頁

《Alice in Wonderland》是屬一個叫「First Stories」的系列。(但其實也是屬《Busy》系列的。)我實在不應該買⋯⋯買,純粹為了這頁!Alice 掉進洞裏太可愛了吧?!(!)這本是最便宜的,所以買來滿足我的。但得八頁可想而知可以講得甚麼啦。小豬不算特別喜歡,雖然這系列其他的我都好想要⋯⋯(!!)

+

這些書全是來自英國的!!為甚麼美國就沒有這麼可愛的書!!《Busy》和《Bizzy Bear》也有美國版,但我未在書店見過《Bizzy Bear》!《Bizzy Bear》美國版跟英國版是有些分別的。我這些是在 Amazon 買的,(那時未發現 Book Depository,)英國版的書名是《Zoo Ranger》和《Farmyard Fun》。我是發現 Book Depository 後才知道原來《Busy》系列有好多本的!!有比我買那兩本更可愛更好的 theme!如果早知我不會買這兩本的。我蠢蠢欲動想買多(幾)本!(!!!)

(Okay 我知道我已經癡左線⋯⋯)

+

除了大本 Bizzy Bear,其他全部都是八頁,五個推拉。我覺得《The Wheels on the Bus》做得最好,然後是《Busy》。《Alice in Wonderland》算是沒那麼實淨的一本,但普遍質素不錯啦。適合2-5歲小童,但應該歲半就可以開始看了。

2 comments:

  1. 我哋都有railway同同一系列既zoo.本wheels on the bus 又真係幾靚喎,你講完我又想去睇下其他。不過四月買左好多,等五月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近都買左好多書啊!!!但我通常不會一下就拎出來,會慢慢幾日或一個星期先一本新書!

      《busy》系列我有其他都想要啊,例如park!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