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逃獄記

今日,小豬午睡時從個 crib 爬了出來,大叫:「媽媽我落左來啦~~」然後開門直衝我房間。

我好想認真告訴他:「你不可以爬出來哦!」(!)但我笑到傻左。小豬跟著我傻笑,但樣子蠻自豪的:媽媽我得左!!

+

請問有誰聽過小朋友三歲才爬出 crib 的?!

+

過去這個星期,我發現他(不)午睡時會爬上欄杆,但他沒有爬落去,只是跨在欄杆上,然後又落返 crib。

其實近月我們已有意把他的 crib 轉為 toddler bed 了。但一直遭到他的拒絕!幾乎是每日都跟他一提,說三歲就拆欄杆啦。但他怕沒了欄杆自己會跌落去,雖然我解釋有個矮的欄杆擋住,不會掉。他又說等他一百歲才拆!(!)有時更說,一百歲都不要拆。

不知是否他覺得三歲真的大個仔了,昨日,(沒有)午睡期間,他叫我:「媽媽,快啲來睇我點落來啦~~」我沒有理他,他也沒有自己爬落去,直等到後來我够鐘進去他房間時,他就說:「媽媽睇我點落來啊!」

然後自己爬出來。好自豪地笑。


晚上睡覺前示範給爸爸看。

+

奇怪的是:在他認為自己可以爬落來之前,他是沒有正式試過的!(我有望 baby monitor;也問過他,自己沒有爬過出來。)就好像,他忽然決定自己可以做到了,就叫媽媽來看。

這不是很奇怪嗎?!

+

今日又問他要不要拆欄杆,他仍不肯。但他說他不會再爬出來了⋯⋯ 有人會信他嗎?!

這也意味著以後休想他再午睡吧?!現在就算他不午睡也會被「困」一個小時以上,我好歹也有些時間回下氣。今日半小時就跑出來⋯⋯

我⋯⋯ 以後的日子⋯⋯ 〔淚淚淚淚淚〕

+

唉,不過,我是慶幸他終於敢爬出來的。小豬的 motor skill 應該連兩歲的不如。我想主要是安全意識太高,好多嘢都不敢做,變得少了鍛鍊。(我經常鼓勵他做「危險」動作的!)感覺這個星期,不知他是否覺得自己三歲大個仔還是甚麼,是肯嘗試多了(一點點)。(今日還忽然自己除褲!!以前叫極他試都不肯。)希望他是多了信心,以後會更多嘗試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