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Night Wake。 Nap。

今朝淩晨兩點幾聽到小豬彈起身,哭號叫我。樣子很懼怕,可能發噩夢了。

去房間看他,抱著他一會,他說要看一本書才能睡。看完書後他說要去我的床睡。在我們的床半小時還沒有睡著,我建議回自己床仔吧。回到床仔,不讓我走;我說媽媽陪你睡吧。不知過了幾久,他還未睡,我累到癲,說,我在大床躺著。(他床仔旁邊有大床。)後來他站著望著我一會兒,說要跟我一起在大床睡。但我睡著了他仍沒有睡!!後來我迷迷糊糊的,說:「你跟媽媽一起是睡不著的啦,不如回床仔自己睡吧。」他終於認同我,肯回床仔,肯放我走。

為時四點幾,磨蹭了兩小時。

近兩個月來小豬都沒有 night wake 過。以前就算有 night wake,通常看本書,唱下歌就可以走了。(不過很早期也試過磨很久才走得⋯⋯)不過昨晚可能他是真的很害怕,所以我也盡量想陪陪他。

不過想說的是,小豬真的真的是不適合跟別人睡!!當他說想去我們的床時我當然有企圖不讓他去啦⋯⋯ 不過見他蠻堅決的,又想到我們來緊可能外遊,讓他習慣跟我們睡也是好事⋯⋯ 又,平時不是我不想陪他睡著才走,事實是,如果我在他房間,他沒可能睡得著啊!!

那有這樣的小孩啊?!

+

又,昨晚他才睡八個幾鐘,我想,他今日,可能會午睡了吧?(我都睏到不得了,很想午睡啊!)結果還是沒有。

他應該是完全 out grow 左午睡了。〔苦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