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Strawberry Hill 一週


今日圍繞 Strawberry Hill 一週,為時一小時。其實去時沒甚麼計畫,去到問小豬想怎樣,讓他決定怎樣走。

發現他最喜歡的還是松鼠仔!途中見到三、四次,每次都停下來跟它們玩。

見到鴨子家庭啊~~~(上次得鵝仔!)好難得有鴨爸爸一齊!以前只有鴨媽媽陪小鴨仔一齊咋!(但鵝家庭一定有爸媽㗎!)

每次見到倒下的樹幹我都叫小豬行下,通常他都拒絕。今日不知他發甚麼神經,好高的樹幹也敢行上去!之後還是我叫他下來⋯⋯ 因為真的幾高,而我行不過去,樹幹旁邊見不到地面。如果只是地面,掉下來也就算了,但不知地下有沒有其他樹枝還是甚麼見不到,掉下去確是有危險。那刻有點兒心虛,感覺沒有信任他可以做到。也更加知道,對小孩的信任很重要,你不信他做到,他也會覺得自己做不到。(不過後來叫他行其他。)

在觀望烏龜時小豬跟我說:「媽媽有蜻蜓啊!」我幾意外他認得是蜻蜓。感覺蝴蝶比較易認也常見,但蜻蜓比較少見,也不好認吧⋯⋯

後來他見到水裡有個汽水罐,說:「有人 dump 垃圾落啲水啊⋯⋯」(!)我:「係喔。你覺得應唔應該?」「唔應該。」(應該沒有教過㗎⋯⋯)

全程沒要求抱。我本來還有點擔心一個圈太遠了。

2 comments:

  1. 咁厲害嘅你,分得出隻鴨係爸爸定媽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公的係靚好多,個頭綠色。母的很平凡樣。-___-

      不過大自然界好多動物都係咁,公的係比較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