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6

做了在家媽媽*三年,你問我答

〔前一排見到友 ahyo 講起這個《你問我答》的「遊戲」(?)我就好想玩,不過想等夠三年先哈哈!(!)〕

自己湊小孩絕對是人生最大的挑戰。無論身心,精神和社交都會受到巨大的考驗。是一條甚獨單,多付出,回報率低,近乎零 recognition 的路。甚麼甚麼鐵人銅人賽可以站到一旁。(!)我不明白為甚麼會有在家媽媽覺得自己沒用!又或者有人會看不起在家媽媽。(如果你咁叻,大可一試;男女皆可。)

這三年應該是人生最辛苦的日子,但亦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甜酸苦辣,也是最快樂的日子。從中學了許多,成長了不少。It's also a humbling experience。歡迎各方問題,很樂意分享!也可以電郵我,facebook 我。


* 我其實不喜歡「全職媽媽」或「full-time mom」這個 term。其實有誰不是全職媽媽的?就算返工難道就可以卸下媽媽的身份?也是會記掛小孩吧?我比較喜歡美國人用的「stay-at-home mom」,「在家媽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