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無奈。

在圖書館的 song and story time 接近尾聲,圖書館員開始吹 bubbles 時,站在最前面的一個四、五歲小女孩忽然失禁⋯⋯ 我未見過那麼多尿尿衝下來⋯⋯ 

她嚇到動也不敢動,叫在遠處的婆婆。

因為人很多,開始吹 bubbles 好多小朋友都走來走去⋯⋯ 她婆婆隔了一陣才意識到孫女失禁了。

那個期間,我好想走上前安慰她。但實在太多人。況且第一次見這個小女孩來。

當婆婆終於發現時,她走過來一臉不滿:「你做乜嘢呀你?做乜會瀨尿㗎?咁醜怪㗎你⋯⋯而家點搞呢⋯⋯點解急尿唔出聲啊⋯⋯」

小女孩樣子好羞愧。

那刻,我好想衝上前:「你而家講呢啲有意思嗎?你睇唔出佢都唔想㗎咩?」

當然,我沒有。

個婆婆碰也沒碰個小女孩,莫說安慰她,轉身就去洗手間拿紙巾。留下個小女孩無助地站在那裡。

這個時候,我終於忍唔住走上前,拍拍小女孩肩膀:「唔緊要,唔使驚。」但她有點憤怒地望了我一眼撥開我的手。

我唯有坐回自己的位子。

+

想講的是,當小朋友有 accident 時,怪責,警告,罵,shame 是完全沒用的。這時他們需要的是體諒和安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