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6

我家這奇怪小孩。

今日一早小豬就話要聽兩張CD。我食早餐想著跟他一起坐著聽,他居然叫我返返去廚房。之後我沒有理他,他自己一人坐在沙發聽。

一個小時後我準備好曬可以出門去,但他剛好聽完一張CD,堅持聽埋另一張。

費盡唇舌,他仍堅持。好啦,就讓他聽吧。

聽完後,我叫他玩玩具啦。他玩了沒十分鐘又說想聽另一張CD⋯⋯ 

即是,他從九點一直聽到十二點!!聽了三個鐘!!

+

其實是想講,他已經一個星期沒午睡了,但今天有午睡。

我不知別家的小孩,我家這小孩呢,是玩得越少越容易睡的。常聽到人提議讓小孩狂玩就能午睡等等。我家小孩,只會越玩越不會睡。

我想,如果個小孩有一定限量的電源,當你放盡電,他會斷電吧。但我家這小孩的電源是無限量 recycle 的,越用電越多。

我的小孩是:越累越不能睡或就算睡了都睡得不好。休息得越充足就睡得越好。

這三年來都聽過不少提議,但最後你知道,自己的小孩自己知,都是自己去摸索。有時會感到蠻孤單的(!),好像真的沒有人能明白到底一個不喜歡睡覺的小孩是怎樣;有時都覺得自己是否太過緊張他的睡眠⋯⋯ 但最終你發覺,生活是你的,只有你自己知道怎樣的生活最適合你自己。(甚麼廢話⋯⋯)

+

其實其實是想講,以前小豬不午睡,但至少可以關他在房間一個小時以上。但這個星期完全不能!他是完全不肯午睡呀。所以我開始給他「quiet time」:跟他一起在房間,不可以出去,只可以自己睇書,媽媽休息。我通常會秒睡,知道他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但仍可以繼續睡下去。

雖然我多了「午睡」時間,但我的單獨時間全沒了~~~ 經過一個星期後我發覺好累啊~~~ I need my personal space!!I need my alone time!!

今日偷來個多小時的單獨時間,整個人馬上精神爽利!(!)

所以雖然好不捨但都有少少 look forward to 他返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